安全管理网

起重机械安拆安全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06日

总承包单位(简称甲方):                                            

安装单位(简称乙方):                                             

安装单位资质编号: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依照《安全生产法》、《建筑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地方有关规定,本着“总包统一负责、分包各负其责”的安全管理原则,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从严治理施工现场,确保起重机械安(拆)中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以及设备顺利安装,遵循公平、守法、诚信的原则,双方就起重机械安(拆)安全事项协商一致,订立本协议。

一、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                              

工程地点:                              

二、管理目标

1、现场杜绝重伤、死亡事故的发生。

2、杜绝现场重大隐患、违章的出现。

3、确保满足承包人CI战略的要求。

三、安全生产要求和管理责任划分:

1、甲方依据乙方提供的设计方案,负责起重机械基础的开挖以及钢筋绑扎,乙方负责基础预埋件的固定及校正,经双方验收合格签字后可进行安装。

2、甲方按照乙方的要求,同施工单位协商,配合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包括:道路、电源、照明、上下障碍物和危险地基的处理)确保起重机械顺利安装。

3、甲方对整体工程的安全生产负总责,承担管理责任;乙方应当服从甲方的安全生产管理,对设备安(拆)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具体负责。乙方不服从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乙方承担主要责任,甲方承担连带责任。

4、乙方在安装前应对起重设备的结构、安全装置、液压系统等全面检查,发现不合格的或失灵的零件不得安装使用。各连接螺栓、销轴应按照说明书要求安装,标准节应为同一型号、同一厂家生产,不得混用或者代用。

5、乙方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首先向甲方提供有效的安全资质、安装方案、安装作业人员操作证,甲方应保留其复印件以备存档,待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安装作业。

6、乙方在起重机械安(拆)过程中忽视安全生产,不服从甲方安全生产管理,进行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或因自身安全管理不善造成人身伤害和经济损失的,事故责任任由乙方独自承担。

7、乙方必须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具备相应资质,安装作业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严格按照已审批完的安装方案执行并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如违反上述规定,一切后果由乙方负责。

8、乙方进入施工现场后,必须遵守甲方现场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身管理,履行己方责任,因乙方未按甲方要求组织施工造成现场管理混乱、隐患严重或给交叉施工作业人员造成威胁时,甲方有权对其给予经济处罚直至终止合同、清除出场,同时乙方承担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和责任。

9、禁止乙方将其承包的安(拆)工程非法转包,如乙方有非法转包行为,一切责任由乙方承担。由此原因发生事故造成甲方或第三方受到损失的,由乙方赔偿一切损失。

10、乙方投入到起重机械安装过程中的全部机械设备及各类电动、手动工具必须是检验合格,若因乙方违反操作规程及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各类机械设备或电动、手动工具,在操作过程中造成的一切人身伤害和其他安全事故,责任均由乙方承担。

11、在起重机械安装过程中乙方必须派技术人员在现场给予技术支持,并派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同甲方安全员旁站监督。

12、乙方必须遵守甲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各项管理规定,要符合甲方 CI 战略的要求,若违反上述规定,甲方有权根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中的安全奖罚制度进行处罚。

13、乙方必须严格执行保安制度、门卫管理制度,工人和管理人员要举止文明、行为规范、遵章守纪,禁止上班喝酒、寻衅闹事。

四、本协议的签订并不免除乙方应承担的协议中没有提及而政府法律、法规有相关规定的责任。本协议书作为双方签订的安装合同的附件,并与其具有同等效力。

五、现场奖惩管理要求:

序号

处罚事项

处罚方式

1

发生一般事故

每起罚款10--30万元

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每起罚款30--50万元

在同一项目发生两次以上事故的

每起罚款50万元以上

2

发生重伤事故

每起罚款5--10万元

3

发生轻伤事故

每起罚款1--5万元

4

发生火灾、聚众闹事、群殴等其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事故

每起罚款1--10万元

5

发放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或未向作业人员提供合格防护用品

每次罚款200元/人

6

拒不落实防护设施建设、隐患整改要求或擅自破坏防护设施

每项罚款500--2000元

7

作业人员不正确使用防护用品

每人次罚款50元

8

特种作业人员不足或未持有效证件上岗,危及安全生产

每人次罚款1000元

9

使用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设备、设施、料具、工具

每项罚款1000元

10

擅自拆除设备设施保险、限位或造成保险、限位失灵

每项罚款1000元。

11

未做到工完场清、规范堆料,造成基坑坍塌、通道受阻、现场混乱

每处罚款500元

12

不服从总包项目部安排,造成现场存在安全隐患

每项罚款200--2000元

13

不执行总包项目部安全技术措施、交底,造成现场存在安全隐患

每项罚款200--2000元

14

提供虚假证件、资料、证书

每项罚款500--2000元

15

现场存在吸烟、随地大小便、穿拖鞋、赤背等行为

每人次罚款100元

16

其它应当处罚的事项,处罚金额参照以上条款


 

 

甲方单位(签章):               乙方单位(签章):             

承办人:                         承办人:                      

电话:                           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