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包与分包单位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17日

项目部                     甲方

以下简称:

施工班组                   乙方

乙方与甲方双方商定的合同工价,承担本工工程的                 分项

工程任务。

按揭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要求,结合目前建筑行业人员聘用制度的改革形势,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生命安全,确保项目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现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制订以下条款:

一、     甲乙双方责任

1、         甲方责任

(1)甲方负责人和甲方各类管理人员必须对本工程安全生产进行全面科学管理,杜绝违章指挥,并指派              同志为专职安全员,检查、督促乙方的安全生产情况。

(2)甲方待乙方人员进场后及时搞好项目体的安全教育,介绍本工程概况,介绍项目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针对性地对乙方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组织乙方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书画考核,增强乙方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

(3)甲方施工员、技术员、安全员应根据乙方的施工进度及时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使乙方施工人员做到心中有底,达到预防的目的。

(4)甲方应给乙方施工人员创造良好的安全设施。施工用电、脚手架、机械设备、临边、洞口等都必须要有安全防护措施,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确保乙方施工人员的安全。

(5)甲方应按省、市有关规定,及时办理乙方人员的人身综合保险,如乙方人员发生重大伤害事故,甲方有责任给乙方处理保险事宜。

2、乙方责任

(1)乙方承包人应全面负责乙方的安全生产管理,服从甲方管理人员的管理,并指派          同志为专(兼)职安全员,乙方承包人应坚持在施工现场,如需临时离开,应委托代理人并及时告知甲方。

(2)乙方聘任人员时,应选聘“道德品质好,技术素质高,身体健康”的工人,对所聘人员应知根知底。禁止招聘“散兵游勇”;禁止招聘不适合建筑行业特点的人员;禁止招聘年龄超过55周岁的一线工人;禁止招聘无身份证或无相关身份证明的人员;禁止招聘16周岁以下的童工;不许带小孩的工人在工地长期住宿。

(3)乙方人员进场一周内,乙方负责人应将进场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交甲方安全部门,进几个交几个,不准少交;人员退场时应及时告知甲方。

(4)乙方应积极开展班组安全活动,搞好班组安全教育,并按规定做好教育记录。

(5)乙方应遵守工地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严禁酒后上岗作业,严禁在作业中打闹和开玩笑,严禁穿拖鞋、亦膀上班,严禁违章作业,严禁违反劳动纪律。乙方应按甲方要求搞好文明施工工作。

(6)乙方应妥善使用与维护好工地的安全设施,严禁随意损坏和拆除、移动安全设施。

(7)乙方按甲乙双方施工合同中规定需进场的施工机械设备应确保完好无损,安全防护措施齐全,并报甲方安全员、材料员检查、登记,末经甲方相关检查人员检验合格,不准使用。

(8)乙方应及时向作业人员传达甲方的安全技术交底,并严格按交底要求作业。对重大危险作业项或有较大危险作业点,应指定监护人,进行现场监护,确保施工安全。

(9)乙方在作业前应检查自身作业场所安全保护措施,不合格的要向甲方管理人员汇报,符合要求后才可进行施工,不得冒险作业。

(10)乙方的特殊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禁无证人员从事特殊作业。

(11)乙方应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用电与防火管理制度,严禁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做饭、取暖,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明火作业前,按有关规定开具动火许可证。

(12)如乙方发生安全事故时,应迅速向甲方汇报,同时应及时组织抢救伤员,并保护好现场,如实反应事故发生情况,积极配合甲方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二、甲乙双方权利

1、甲方权利

(1)甲方按本协议相关条款和有关规定及规章制度,对乙方的违纪、违章行为,有权做出经济处罚。

(2)甲方对乙方违反“五禁止一不许”招聘的人员,有权责成乙方做出辞退决定。如乙方置之不理,甲方有权停发辞退对象的月度生活费,乙方仍留用的甲方有权作出每人罚款1000元的处理,直至乙方应辞退对象退场为止。

(3)乙方不服从甲方管理,屡不履行本协议,甲方有权对乙方做出清退出场处理。

2、乙方权利

(1)乙方有权拒绝甲方管理人员的违章指挥。

(2)当甲方安全设施、防护措施未及时到位时,有可能危及作业人员公身安全的,乙方有权停止作业。

(3)乙方有权向甲方提出完善工地安全设施的要求和建议。

三、违约责任

1、甲方违约责任

如甲方违反本协议甲方责任条款,造成乙方伤害事故的,一切法律、经济责任由甲方承担。

2、乙方违约责任

如乙方违反本协议条款的,应承担经济处罚,如造成乙方人员或他方人员伤害事故的,5000元以下事故费用由乙方全部承担,5000元以上的事故,超过保险公司赔偿部分的由乙方自负,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或其他严重后果的,由乙方承担一切法律、经济责任,造成工地财产损失的,按实际损失价的80%赔偿。

四、其他

1、甲方不承担乙方人员来回工地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事故。

2、在履行本协议过程中,如甲乙双方发生争执时,不管任何方都可以提交上级有关部门给予仲载。

五、协议时效

1、本协议自甲乙双方代表签字之日起生效,乙方人员全部退场后失效。

2、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代表(签字)                        乙方代表(签字)

身份证号码:

职务                                    职务

订立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