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5日

为了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劳动保护法、职业健康安全规范,加强施工现场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保护,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依据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结合项目工程的实际情况,北京邮电与南通二建签定建设施工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协议如下:
一、 环境保护
1、 甲方提供给乙方便于是施工的场地、道路等施工、生活活动作业场所。协作乙方协调好周边的居住的学生、教职工等方面 的工作。
2、 甲方协作乙方完成根据施工实际情况提出的申请夜间施工的相关资料。
3、 乙方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本市有关施工现场环境保护规定及标准。建立健全的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制定环境保护的方案及应急预案。
4、 乙方必须设立专职的环境保护负责人负责施工中的环境保护工作。
5、 乙方要经常展开环境保护知识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体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6、 乙方的现场施工机械、如电锯、电刨、砂轮锯、搅拌机等、应设封闭操作室,以减少强噪音污染。
7、 乙方必须约束施工人员在作业时不大声喧哗、野蛮施工、搬运传递物做到轻那轻放,减少人为噪音。
8、 乙方负责现场道路生活区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的硬化处理工作,负责设专人打扫,防止大气污染。
9、 乙方负责施工区域、生活区域、食堂污水和隔油池的定期清理、外排的处理工作,防止污染水体。
10、 乙方在施工清理施工中的垃圾时,必须使用容器或旧袋,在装袋前分检分类,废弃物适量洒水,装袋后一次运往垃圾站,禁止凌空抛洒,防止有毒有害弃物污染环境。
二、 职业健康安全
1、 乙方必须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工作方针、安全生产法、劳动保护法、安全生产管理条理等法规、标准。
2、 建立、保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条例体系,并付褚实施和运行;制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计划、目标、标准。
3、 乙方必须加强对职工的职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职工入场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合格率达100%;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
4、 乙方应按照安全消防环保等规范要求,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工作,对交手架、电气、机械放火、防暴、纺漏工作,实施全面落实,全员教育,全方位的全天侯的监控,消除隐患,预防事故。
5、 乙方应采取有效的措施,控制现场粉尘污染,水体污染及噪音污染,做好固体废弃物的分类处理工作,保证环保工作达标和职工不受施工环境污染。
6、 乙方应指导、检查本单位工作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做好职业医疗保健等工作,定期体检,积极防治职工的职业病。
三、 检查监督
1、 乙方应当进行日常的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检查,及时落实整改。
2、 甲方有权随时对乙方的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的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乙方必须按甲方的要求进行处理、整改。
3、 对乙方的不按规定的行为,有权提出处理意见或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