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1日

甲方:  济南恒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  山东鲁建工程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更好地落实甲方建立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2004)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2011)的要求,确保乙方为甲方提供产品和服务过程中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资源的浪费,确保作业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以符合甲方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现甲乙双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特签订此协议书,以期实现甲方厂区良好地环境绩效及乙方作业的职业健康安全。

  一、适用范围
本协议适用于原材料及有关物资的供应方、工程承包方、废弃物收购商、回收处理商、物流公司、服务商及个体供应商人员和车辆。

二、甲方的权利
  1.甲方有权进入乙方生产作业场所检查环境卫生工作,调阅有关资料,向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并可要求乙方负责人员对相关事宜作出解释。
2.甲方有权检查乙方的资质和乙方特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从事该特种工作的上岗证。
  3.甲方有权对检查中发现的污染环境、违章作业、危险作业等违法生产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或者要求乙方限期改正。
4.施工设施、先进的施工方法等,不得采用国家或地方已禁止使用的生产工艺,生产与施工设备。在生产过程中,采取必要的措施降低噪声污染,对现场的废弃物妥善处置。
  5.甲方有权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责令乙方立即排除或者对乙方下达限期整改意见。
  6.甲方有权对乙方在甲方管理范围内的访问和交流等可能影响甲方生产环境和安全的活动行为进行监督、管理。

三、乙方的权利
  1.乙方有权依法自主开展环境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乙方有权要求甲方统一协调涉及到双方的重大环境和安全生产问题。
3.乙方有权要求被告知甲方的重大环境因素和高风险危险源。

四、甲方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1.为乙方介绍项目的现场和周围环境,以及甲方的管理制度和要求。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对乙方的环境和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
3.负责对乙方人员进行环境保护及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入厂教育。
4.有责任将重大环境因素和高风险危险源告知乙方。

五、乙方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一)环境管理方面的义务
1.相关方(施工单位)负责落实施工阶段的环保要求及施工过程中环保措施,建立健全环境控制制度,主要包括:
(1)使用机械设备可能产生噪声污染时,向周围生活环境排放施工噪声应符合国家规定的建筑施工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必要时应在开工15天以前向当地环保部门申请工程项目名称、施工场所和期限,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以及产生的环境噪声污染防范措施情况。
(2)施工方案优先考虑采用无污染或少污染、无危害或少危害的生产工艺、生产与施工设备、先进的施工方法等,不得采用国家或地方已禁止使用的生产工艺与施工设备。
(3)保护施工现场周围的环境,防止对自然环境造成不应有的破坏。
(4)防止粉尘、噪声、振动等对周围生活居住区的污染和危害。
(5)合理处理建筑施工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工程竣工后,施工单位应当修整恢复在建设过程中受到破坏的环境。
(6)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放置所属工厂指定场所,以减轻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规定将废物合理处理。按照工作岗位的工作区域确定环境管理责任人,明确管理责任。
   2.回收废旧物资的部门,应按规定提供相应的资质,回收物品处理时,避免二次污染。
   3.储运过程中,应遵守交通运输法规,保证运输车辆状况良好,车辆排放的废气、噪声及车辆冲洗废水要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不得扰乱厂区附近居民的生活。
4.所提供的产品及产品的原材料、生产过程、服务应满足(或设法满足)国家、地方、行业的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安全与环境性能,并减少包装材料的使用。
(二)安全管理方面的义务
1.相关方(施工单位)负责落实施工阶段的安全要求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措施,主要包括:
(1)项目施工方必须具备本项目的安全生产能力及相关资质。
(2)项目施工时制定严格的安全技术保障措施,教育自己的员工按照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并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包括甲方告知的制度及乙方自己的制度)。
(3)施工现场人员必须按规定佩带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具(乙方自备),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并确保在指定地点作业。
2.进入厂区,必须遵守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3.必须主动接受公司的安全、防火教育和交底。
4.外来人员进入生产现场,须有公司内业务负责人员陪同,并按照生产现场人行路线行走。
5.进入生产现场,按要求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严禁坦胸露背、穿凉鞋、拖鞋。
6.不能与同行人员打闹,酒后不能进入作业场所。
7.不准随意移动作业区内的各类设备及工具。
8.运输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要具备运输资质,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避免运输途中产生泄漏,在搬运、装卸过程中注意轻拿轻放,避免野蛮装卸。
9.经批准进入厂区的应注意观看各类警示标识,遵守警示标识的指令。不准在吊物下通过或停留。
10.外来车辆进入厂区内减速慢行,车辆右行,并按公司规定的线路行驶,不能并行,不得高声鸣笛。
11.厂区内禁止游动吸烟,停车时或行驶中的各种车辆驾驶室内禁止吸烟。
12.厂区内临时用电、动火必须经甲方批准。
(三)其他义务
  1.乙方应主动配合甲方的相关检查,并对甲方要求其解释的事项作出口头或书面解释。
2.乙方应对甲方提出的改进方案和建议积极响应,及时与甲方沟通、协调,共同解决问题。
3.乙方在向甲方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过程中应最大限度保护好环境,确保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满足甲方对乙方提出改进的要求。
4.对项目过程中发生的事故,乙方负责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建立处理事故的应急部门,并承担因事故所产生的所有经济损失。如果因事故给甲方造成损失的,乙方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5.违反本协议造成的一切事故由乙方负责,给甲方造成的一切损失及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和法律责任均由乙方承担。
6.以上对甲方的环境保护及职业健康安全等相关要求由乙方的__________(具体负责人员)负责解释协调,甲方可随时与其沟通联系。

六、协议的变更和解除
1.本协议经双方书面同意,可以予以修改、补充或调整。
2.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应本着互惠互利、友好协商的原则另行约定,并应以附件或补充协议等书面形式体现。


    甲方代表( 签字 ):                          乙方代表( 签字 ):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