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包施工队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8日

甲方:汉中嘉陵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乙方:
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保障工程实施及相关作业人员的安全,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工程项目建设实际情况,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达成以下协议。
一、乙方承接工程业务应当具备相应的资质,并保证在施工期各类证件的有效性、合法性,应具有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责任制度,并设立专门的安全施工小组,设置专职安全员,乙方对现场和作业面要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技术防护措施费用于安全防护,符合建设工程安全标准。
二、乙方必须认真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及建设部和当地政府、建委颁发的有关治安、消防、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及条例,严格按甲方消防保卫制度以及建设施工现场消防保卫的特殊要求组织施工,并接受建设方的安全检查。乙方在施工期间必须遵守甲方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服从甲方安全人员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对违章作业人员甲方有权令其纠正、处罚或停止作业。乙方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应设置本单位的施工标志,悬挂安全警示标语、警示牌等。
(1)、施工期间,乙方是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主体,甲方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安全监督检查。
(2)、施工单位专职安全员必须每天坚守工地,巡回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有安全操作证,严禁无证上岗,乙方自带或外租的设备、设施,确保性能完好,进入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应当具备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产品使用说明书和设备履历书。
三、乙方必须为现场施工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乙方对施工现场人员的工业卫生防治工作负责。
四、乙方应坚持召开班前会,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根据当天任务提出具体安全防范措施。
五、施工场所有两个以上施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施工,可能危及对方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或协调。
(1)、乙方必须制定冬季、雨季等季节性施工及特殊作业安全措施方案并严格执行。
(2)、按规定的一级危险品的运输、保管和使用进行严格监督,防止公害事故发生;爆破器材的保管、使用、运输符合有关规定,对爆破作业必须严格执行爆破规程,办理相应的审批手续,爆破时派专人负责。
(3)、乙方在施工过程中,要保证施工现场道路畅通,当每个工作节点完工后应及时整理现场,做到文明施工。
(4)、如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乙方应及时、如实按照事故的级别及国家规定立即向甲方及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并积极组织抢险。
(5)、自然灾害事故及因乙方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均由乙方自行负责,与甲方无关,因乙方原因给甲方和其他方造成的损失应给予赔偿。
六、甲方给乙方提供具备施工条件的施工现场、运输通道,施工现场就近指定施工所需要的水、电接口,告知施工场所的危险因素,确保施工安全进行。
七、乙方应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对从事危险岗位作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等手续。
八、乙方应管好员工不要随便进入甲方生产作业区域,参观、游览等,如若不按规定执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乙方负责。
九、甲乙双方安全管理人员相互联系,加强沟通,及时交流信息,共同搞好施工安全工作。
十、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本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至施工完成后自动失效。

     甲方(盖章):                  乙方( 盖章):


    甲方代表(签字):               乙方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