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来运输车辆安全环保管理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0日

甲方:甘肃张掖巨龙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乙方:
依据《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为了保证甲乙双方生产安全,保障双方的人身、财产安全,明确双方的安全管理职责,经双方共同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
一、适用范围
本协议适用所有进出甲方厂区、并在厂区行驶及进行装卸作业的供应商及承运商(车辆)。
二、双方管理责任
(一)按照《安全生产法》规定,乙方对所雇用承担拉运任务的车辆安全负主要责任,乙方要确保车辆证照齐全,经常性地对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经常性深入甲方工作现场查看雇用车辆安全运行情况,确保车况完好无安全隐患,督促雇用车辆驾驶员严格执行甲方规定的所有安全管理内容,有条件的要设专职安全员,负责雇用车辆的现场安全管理,确保雇用车辆安全。
(二)按照《安全生产法》规定,甲方对所有进入厂区的车辆安全负有监管责任,对违反厂区交通规则和管理内容的车辆不安全行为进行制止和处罚,严防厂区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管理内容
(一)车辆进出管理
乙方所有进入厂区的机动车辆均应遵守相关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的相关规定,进出大门应主动接受门卫查验,服从门卫统一指挥,严禁无牌证车辆进入厂区;严禁无证司机驾驶车辆进入厂区;严禁带病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进入厂区;严禁携带无关人员进入厂区;
(二)车辆行驶管理
乙方车辆进入厂区后,必须要严格遵守厂内交通规则和甲方的各项管理制度及禁止、警告和提示标志规定的内容;正常行驶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小时,进入作业区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严禁酒后驾驶、严禁疲劳驾驶、严禁逆向行驶;乙方进入厂区严格按甲方规定的路线行驶,乙方车辆驾驶员不得随意进入与工作无关的区域。
(三)作业管理
车辆装卸过程中发动机必须严格熄灭并采取驻车制动措施,车辆卸货时必须服从甲方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得随意插队;装卸过程中需要移动车辆时,应先关上车厢门或拦板,在保证车上无作业人员的情况下方可移动车辆,起步要慢,停车要稳;禁止在装卸作业区内维修车辆;进入厂区下车及作业时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散装装车司机作业时必须要正确系好安全带;倒车过程中,必须要开启指示灯、鸣喇叭,仔细观察后方情况,在确认无盲区后慎重低速倒车,原燃材料车辆上堆卸车必须要经甲方现场管理人员同意,拆除挡车指示牌,有随车人员指挥方可卸车;所有车辆必须无条件服从甲方的统一安全管理。
四、约束考核
(一)乙方要建立内部对雇用车辆的考核机制,确保车辆安全。
(二)乙方违反以上管理内容,一经甲方检查发现,严格进行处罚,并在当月结算中兑现;对安全管理混乱,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按合同规定退出甲方供应商(承运商)名录。
五、双方可根据实际管理情况补充协议内容,补充内容作为协议附件,与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六、本协议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存档一份,自签订之日起实施。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签字盖章)
甲方代理人:                  乙方代理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下一篇: 石方破碎合同
上一篇: 施工安全交底协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