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安装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甲方(发包方): 郑州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市善水居住宅小区项目部          
        乙方(承包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文件的相关规定,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信的原则,甲乙双方就南阳市善水居住宅小区工程____________#楼水电安装劳务施工承包事宜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特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南阳市善水居住宅小区工程                                  
        2、工程地点:南阳市两相路与邓禹路交叉口东南角                                    
        第二条:劳务分包内容及作业范围
            包含但不限于施工图纸、设计变更、图纸会审中的工作内容的管线预埋、布线,设备安装、调试甲方所承揽的安装等内容(全部劳务);
        (一)给排水工程范围
        室内给排水安装工程,包括地下室潜水泵及排出管道安装,给排水系统(含水表)、雨落水、冷凝水系统,空调洞预留、所有给排水管线的孔洞预留预埋;
           (二)电气工程范围
        1. 低压配电柜出线开关以后(变压器以后所有工程,包括压接电缆、含出线开关)至各楼层配电总箱、T接箱、双电源切换箱、泛光照明配电总箱、事故照明箱等有关电缆压接电缆头、母线、桥架、线管的安装、调试和验收;
        2. 公共部分(地下室、楼梯间)照明工程;
        3. 所有强弱电线管孔洞预留预埋及安装,可视对讲系统,电话、网络系统仅限户内部分,监控系统仅限地下室和单元大厅。
        4. 防雷接地工程;
        第三条:工程质量标准
        1、乙方承包施工的工程质量以甲、乙双方确认的施工图纸及说明、施工方案、设计变更、技术交底及作业指导书,现行施工与验收规范及行业标准作为检查、抽检或验收的依据和标准。
        2、甲方依据总承包合同有关质量的约定和国家现行的标准编制工程施工方案并书面交底。乙方依据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和操作规程施工,使工作质量满足施工图设计文件要求,达到国家现行相关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标准规定,一次性验收合格。达到省级安全文明工地及中州杯。
        第四条:甲方责任和义务
        1、甲方应提供具备本合同项下劳务作业开工条件的施工场地,负责施工用水电热或电讯等管线的安装,保证道路畅通,并向乙方提供地质和地下管网、电缆线路交底资料。
        2、负责组织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并按时提供施工图纸(或变更图纸)一套供乙方复印。
        3、负责统一制定各项管理目标,组织编制施工计划,实施对工程质量、工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计量检测、监督、检查和验收。
        4、负责与业主、监理、设计及有关部门工作联系,协调现场工作关系。
        5、乙方不能满足甲方进度等要求时,甲方有权要求乙方增加人力物力以满足甲方的工期等要求,乙方需无条件服从。
        6、根据工程情况要求乙方增减施工人数,满足施工生产需要。对施工质量低劣、技术差、不服从指挥、有违法乱纪行为的人员甲方有权要求乙方予以清退或离场。
        第五条;乙方责任和义务
        1、乙方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必须严格遵守甲方制定的有关安全文明施工的规定。乙方无条件配合甲方现场工地临时水电的安装,并听从指挥。
        2、乙方在施工期间必须接受甲方的监督和指导,并定期向甲方安监部门汇报安全工作情况。工人工资的发放需实名制,乙方提供工资表并在甲方的监督下发放。
        3、应按要求和承诺的管理人员、安全员(持证)保质保量到位。技术工人必须按国家规定持证上岗,技工必须有职业技能操作证。特殊工种必须有特种作业操作证,持证率达到100%。
        4、服从甲方和业主的监督、检查、管理;接受甲方和业主有关人员对质量、进度、技术、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接受甲方随时检查其设备、材料保管、使用情况及其操作人员有效证件、持证上岗情况。
        5、做好施工场地周围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和已完工程部分的成品保护工作。因乙方责任发生损坏,应自行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经济损失及各种罚款:
        6、按甲方统一规划堆放材料。乙方不能因进度问题影响其他协作单位的施工进度,否则将对乙方处以 2000.00元/天罚款,累积计算。
        7、乙方人员的吃、住、均由乙方负责解决,为其施工工人配备必要的符合现行国家安全标准规定的劳动保护和安全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安全带、工作服、手套及其它相关的防护用品),并承担费用。
        8、做好劳务队伍入场前的实名制登记工作,按国家政策规定与每个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按合同所约定的条款支付务工人员工资(务工人员工资每月造册备案),并接受甲方、业主方的监督。承担因此项工作不到位而引起的纠纷或当地相关行政部门的处罚及责任后果。
        9、进场施工人员要求具备思想素质好、身体健康、技术熟练等条件;禁止使用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和男55岁以上、女50岁以上的老人及体弱病残人员;禁止使用不法人员,乙方应承担因使用以上不合格人员而引起的责任和后果。
        10、甲方在资金暂时不到位,业主未能按时拨付工程款的情况下,乙方应保证正常施工一个月,不得聚众闹事,做到对甲方的谅解。
        11、甲方安排的零星用工乙方必须无条件派人配合,费用为    元每天每人次。
        12、乙方确保电梯前室一道消防管道与主体同步施工,并做好成品保护工作。
        13、如乙方现场施工质量不能达到省级安全文明工地及中州杯,甲方有权单方解除合同。
        14、夜间加班局部照明乙方应自备灯具。
        15、浇筑混凝土时,乙方必须配备足够的看管人员,随时处理预埋管道的有关问题。
        第六条: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 
        目标:必须确保施工期内零安全事故;并保证安全文明施工达到省级文明工地。
        ( 一)甲方工作
        1、甲方应集中组织对乙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以及公司相关制度等方面的教育;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规章制度、监督、监控乙方的相关工作实施情况,使其体系有效运行。
        2、向乙方传达国家、省市和甲方有关部门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规定和其它文件。
        3、按照业主及当地要求和本项目部规定规划整个工程的文明施工,编制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方面的管理制度和方案,并下发乙方。
        (二) 乙方工作
        1、乙方应遵守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有关管理规定,严格按安全施工标准进行施工;加强对现场操作工人的安全教育,并积极参加甲方组织的进场、安全教育培训;认真落实安全措施,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随时接受安全检查人员依法实施的监督检查。由于自身安全措施不力及违章操作造成事故,承担除工伤保险费用以外的其他一切责任后果和经济费用。发生安全事故,乙方应按有关规定立即上报甲方有关部门,同时按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对事故进行处理。因乙方瞒报安全事故造成上级主管部门对甲方进行处罚的,所罚款项由乙方承担。
           2、乙方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备专职安全员,并报甲方备案。
        3、乙方必须对工人经常性地进行安全教育;并建立由生产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参加的安全生  产管理体系,做好班前安全活动工作及安全教育记录,对施工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全体工人应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得违章作业,且有权拒绝任何人要求的违章作业。
        4、乙方必须对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如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均由乙方负责。必须向操作工人配发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改善劳动条件。
        5、乙方应严格执行建设主管部门及环保、消防、环卫等有关部门对施工现场的管理规定,做到文明施工;保证施工现场整洁有序,符合文明施工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维护甲方良好的企业形象,并承担因违反有关规定造成的损失和罚款。同时,乙方还应当加强现场管理,采取一切适当的措施,保护现场内外环境,限制由施工作业引起的噪音或其它污染;避免对公众和第三方财产造成损害和妨碍。
        6、乙方应做到工完场清、文明施工;但乙方在分项工程施工成品后,应及时做成品保护。如成品遭到破坏,乙方无条件进行维修,所产生的工费有乙方承担。
        7、乙方在施工期间应加强班组内部文明施工教育,并做好安全教育记录及签到表。搞好承包范围内的现场文明施工及住宿范围内的清洁卫生,不得违章作业、野蛮施工以及穿拖鞋、骂人、争吵、扯皮打架等不文明行为。若有打架斗殴现象,罚款按每人500元每次处理。
        8、甲方项目部制订的安全、文明施工等相关制度、处罚条例与本合同具有相同法律效力,乙方必须遵守。
        9、乙方必须按照甲方的上下班考勤制度执行工人考勤,每月上报考勤表给甲方。
        10、除以上条款外,甲乙双方在过程控制方面达成的约定按甲方的管理制度汇编执行。
        第七条:材料、设备供应与管理
        1、甲方提供给乙方使用的周转材料实行调拨制,根据工程计划需要向乙方提供;乙方应在每个月的25日向甲方提供材料使用申请表及清单。因供应不及时而造成乙方中断连续作业,停工、误工的,甲方应给予乙方签单认可。
        2、乙方应当妥善保管、合理使用甲方供应的材料;因保管和使用不善发生丢失、损坏,乙方应按领用时的价格赔偿。
        3、材料按预算分析量对乙方实行限额领料,乙方应合理用料、注重节约。如材料使用超出预算用量,则超出部分的费用由乙方承担。
        4、单价中包含以下耗材:钉、胶带、胶水、扎死、钢锯条、水不漏、焊条、穿线用钢丝绳、刷子。
        第八条:绿色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