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住校生管理安全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为了确保住校生在我校期间及往返学校途中的人生安全,为了严格划分责任界限,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1. 住校生的监护人是学生的父母或法律确定的监护人,其监护关系不因学生的入学而转移给学校,学校与学生只是教育管理关系,监护人应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住校生在校期间学校需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和遵纪守法教育。
        2. 住校生必须遵守《检槽中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服从学校教师、保安及宿舍长的管理。
        3. 严禁将校外人员带入学校留宿,男女生之间不得串门。
        4. 非特殊情况,所有住校生严禁熄灯后外出学校,更不许在外住宿,若有特殊情况需外宿或外出者,必须向班主任或值周教师请假,经教师和保安批准后方可外宿或外出,否则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
        5. 严禁将管制刀具及其它违禁物品带入校园和宿舍。
        6. 严禁在宿舍内点蜡烛,不得擅自使用电器或在宿舍内充电。
        7. 严禁在宿舍内吸烟、饮酒、赌博、打架和做危险游戏。
        8. 严禁攀爬、翻越宿舍窗户和阳台,严禁攀爬宿舍楼楼顶,严禁翻越学校大门和围墙。
        9. 未经他人允许不得擅自翻动、使用他人物品,严禁偷窃他人财物。
        10. 严禁破坏宿舍楼相关设施设备,如有故意破坏行为,必须照价赔偿,并进行纪律处分。
        11. 不准在宿舍内和楼道上洗漱、吃饭、追逐打闹和高声喧哗等。
        12. 住校生原则上要在周五下午由值周教师集合强调安全后方可离校,如有特殊情况要提前离校的,必须由家长和本人签字后,方可离校(节假日放假时的离校工作,由学校届时安排)。周六原则上要求所有住校生离校,如确有特殊原因或遇恶劣天气而需留校的,一定要服从值周教师和保安的管理,如需外出时要向值周教师或保安请假并签字后方可外出。若擅自外出,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由学生本人承担。
        13. 住校生周日返校或节假日返校时间,不得早于下午15::00(即下午15::00前到校的,学校不予接待,也不负有安全责任)。
        14. 住校生往返学校途中,不得乘坐“三无”车辆(即无牌、无证、无保险)和“三超”车辆(即超员、超载、超速),严禁乘坐非载人车辆,禁止乘坐摩托车上学,住校生在往返学校途中,严禁到江河湖泊内游泳,严禁到水塘、水库、水窖、箐沟里洗澡,住校生在往返学校途中因自然灾害造成安全事故的,学校不负责任。
        15. 住校生在夜间突发疾病时,学校将联系家长,家长应作出积极响应措施,住校生在校期间,要求家长24小时开机。
        16. 如住校生或家长违反以上要求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学校不承担责任。
        17. 本协议一式两份,由学校和住校生家长各执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学生在本校学习期间。
       
        云龙县检槽中学 :                            (学生监护人)签字:
       
        校长:
        学生本人签字:       
                                                 
        2016年3月2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