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市应急局警示约谈部分安全评价机构

  来源:上海应急守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4日

9月10日,市应急局对上海度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普可建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询拓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三家安全评价机构法定代表人实施警示约谈,通报三家评价机构在资质保持、过程控制、内部管理等方面的从业不规范问题。市应急局副局长曹俊出席约谈会。

曹俊强调,要严肃落实应急管理部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必须始终坚守红线意识。安全评价机构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高压态势,时刻保持警醒,牢牢守住法律底线,不要触碰和游走在法律红线边缘。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评价机构应当引导教育从业人员自觉形成“对机构负责、对企业负责、对政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规范,牢固树立“控制风险、造福社会”的责任意识。必须大力强化风险意识。安全评价机构必须认真执行和严格落实安全评价过程控制体系。要逐一对照前期发现的从业不规范问题,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期限。切实做到整改一项问题、教育一批评价人员、完善一项管理制度。

三家约谈对象表示,将对前期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严肃整改。公司上下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健全本单位的岗位责任体系和质量控制体系,严格规范从业行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

市应急局科技保障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等相关处室参加约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