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专家评审安全性的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6日

一、评审程序

专家评审分为企业专家评审和上级专家评审。一般是专家分专业进行评审,提出专业评审意见,综合汇总成为安全性评价专业报告或意见。

企业专家应将评价意见形成安全性评价专业分析总结报告。上级专家形成评价意见后需召开一定规模的专业会议,向企业通报评审意见,企业根据上级专家的意见,制订整改措施,组织整改。

二、评审专家应县合的条作

负责安全性评价评审工作的专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严肃认真,不讲情面;

(2)熟悉本专业的安全性评价工作;

(3)熟悉国家、行业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4)身体健康,能适应安全性评价工作强度。

三、评审要求

专家在评审中,必须做到:

(l)深入查评,找准问题;

(2)公正合理,不打人情分。凡现存的危险因素,均应按标准规定扣分;

(3)本着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主动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协助制订整改措施。

四、专业分工

火力发电厂一般分为锅炉、汽轮机、电气、热控、化学、燃料、锅炉压力容器、劳动安全和作业环境、安全管理等专业组。

水力发电厂一般分为水工设施及建筑物、水轮机、电气、自动装置、计算机监控系统、劳动安全和作业环境、安全管理等专业组。

供电企业一般分为变电、送电、配电、调度(电网、通信)、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直流)、劳动安全和作业环境、安全管理等专业组。

各专业组应按查评项目明确分工,不能漏项。每个成员既要认真查评个人负责的项目,又要积极参加专业组项目的查评,互相配合,积极协作。

五、提出评审意见

评审意见是上级专家在完成对企业的查评工作后形成的权威性、结论性意见。评审意见的内容包括简要查评过程,管理工作中值得肯定的有推广意义的好做法,各专业存在的问题,评价结论。

组织专家评价的省公司要以文件形式下达安全性评价意见。企业可根据专家通报的意见,制订整改措施,并立即着手整改,不必等待上级部门下达文件后再进行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