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厂热工专业安全评价重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01日

 热工数据采集系统(DAS)

  1.现场仪表:安装设计不合理.维护管理不当;

  2.远程I/O系统:现场环境差不通风,温度高,积灰;远程I/O系统备品备件供应困难;远程I/O系统测点故障频繁;

  3.SOE(事故顺序记录)功能:容量小,选点不合理,信号设计走向不合理等功能不正常,给正确分析事故带来困难。

  热工自动控制系统

   1.机组主要自动控制系统:机组协调控制系统调节品质差.给水自动调节在高加跳闸时容易发散;《火力发电厂热工仪表及控制装置技术监督规定》6.2主要仪表.自动调节系统应随主设备准确可靠地设入运行。

  2.机组RUNBACK(runback)辅机跳闸快速减负荷功能,试验完好,正确投运。

  热工程控保护系统

  1.锅炉FSSS(炉膛安全监控系统)给水流量开关电源故障,引起FSSS系统主回路危急电源空气开关动作MFT动作事故发生。

  2.FSSS系统控制装置Modicon PLC(可编程控制器)的备品供应困难。

  3.与DCS系统(INFI-90系统)通信出现故障。

  4.只有单路UPS供电,不符合规程规定。

  5.电源系统不稳定。

  6.某些机组没有锅炉炉膛安全监控装置。

  7.某些机组没有锅炉火焰检测装置。

  8.某些锅炉没有汽包缺水.满水保护。

  汽轮机数字电液调节系统(DEH)

  DEH系统存在问题:机组运行中调门关闭.4个高调门全部关闭机组跳闸.机组CV2阀门一直波动.DEH系统厂家不提供维护工具.运行中油动机温度高EH油劣化.DEH系统试验不成功.机组EH系统渗油.机组DEH系统原因不明报警.机组DEH系统死机.左右调门偏差大.DEH系统调门卡涩.DEH系统硬件故障.模板故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