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评价体系初探

文档作者: 黄沿波 戴宇彤 刘斌 张健 樊丽芳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23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511.83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511.83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在消防安全检测的工作中发现,同时也受到安全评价工作的启发,笔者提出在国内推行消防安全评价,发展消防安全评价机构的思路并在理论上、实施手段上进行初探。为此,提出了建立消防安全评价体系,实施消防安全评价的方法———安全控制理论法。该方法是现代控制理论的应用性研究,其目的是对消防安全实现动态的量化的安全管理控制。笔者引入一些学者的研究成果———安全参数及计量标准,对消防系统安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提出了与控制能力C 相关的因素,并采用层次分析法(AHP) 确定各自的权重;引入安全度的动态模型,其中安全度随系统的安全状况的变化而变化,体现的是系统的危险与控制的矛盾斗争结果。虽然该评价方法的理论、体系和实施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果,但仍有待进一步完善。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