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析安全文化及其建设

文件大小: 16.24 KB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0年11月28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5 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一、什么是安全文化
  (一)文化
  “文化”一词,源于古拉丁语,本意是指耕耘栽种,蕴涵着古人对天地的崇敬。在中国,“文化”最早见于《易经》,“关乎天文,以参时变,关乎人文,以化天象”,是说以文以德来转化天下。《辞海》对“文化”的解释:广义是指人类社会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狭义是指社会的意识形态,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制度和组织结构,即人类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
   作为意识形态的文化,其发展具有历史连续性,并以社会物质生产的发展为基础。在有阶级社会中,它具有阶段性,随着民族的产生和发展具有民族特征。民族语言、民族性格、民族传统以及生活方式等,都是民族文化的形式,都有其独特性。文化对于人和社会的影响是深层次、根本性、长期的,其影响的方式是潜移默化、和风细雨,随时随地的。因此,有人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一个民族的魂,其力量深深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影响着民族的发展道路和前进方向。正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一,就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简言之,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最终的真正的全面体现。
  (二)企业文化
  (三)安全文化
……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