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田集输联合站安全开题报告

文件大小: 50.44 KB 共9页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7年12月17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 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1.油田集输联合站安全监控的意义
油田联合站是原油生产的一个关键环节,它的主要作用接受各转油站来油,对油气水进行分离、净化、加热,将处理后合格的原油、净化污水、净化天然气向下一级油库输送。它将油田中采油井所生产的原油汇集、存储、分离、加热、脱水、计量后进行外输的生产单位,是高风险存在和集中的场所。联合站一般包括原油罐区、轻烃罐区、油气分离生产区、轻烃装置、污水处理和注水生产区、装车区及辅助生产系统,主要建筑一般有集油阀组间、原油处理操作间、破乳剂加药间、轻烃压缩机厂房、污水泵房、注水泵房、输油泵房、消防泵房、锅炉房等。站内压力容器密布,油气管道纵横,易燃易爆,潜在的事故危险性极大,若安全防范稍有疏忽,就会造成重大事故,不仅影响原油产量,而且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