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水处理安全生产及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江苏华昌铝厂有限公司管理制度
文件编号
HC/ZY-FS-14006
  
第 1 页 共 2
污水处理安全生产及防范措施
修改状态
第1版 第0次修改
一、目的
为保证能更好的进行污水处理,保障员工操作安全。特制定本防范措施。
二、适用范围
本防范措施适用于废水车间员工的日常管理和操作。
三、具体规定
 3.1 所有员工应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意识,熟悉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必须了解、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技术特性和安全操作技能。
 3.2 上班时间内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得会客和睡觉等。
3.3 上班时间内应穿戴好工作服和防护用品,生产人员上班不得穿拖鞋、高跟鞋、裙或戴围巾,不准在工作场地嘻笑打闹。
3.4 开机时要扬声,发现异常要及时反映,及时处理。离开岗位要关好电源。
3.5 经常对设备进行各项检查(例如机油、螺丝松紧、闸阀、电路线路等),并对设备要保持清洁干净,切勿将异物或硬质的东西投入设备内,避免发生故障。
3.6 未经同意不得开动非自己操作的机台。注意正在运转的机械,切勿将手、脚伸入而引起伤亡事故。
3.7 在工作过程中若发现电机不转,线路有故障等电器问题,应立即通知电工来检查,切不可自行修理。禁止随便乱用保险及插头,擅自接拉电线等。
3.8 化验室所需易燃、易爆和有毒用品,应放在干燥通风处,并要专人保管。使用浓酸、浓碱和有毒物品,应特别注意安全,戴好防护用具。
3.9 各种测定仪器和玻璃器皿,化学试剂,应由专人保管或使用,其它人不得随便乱动用。
    3.10 在曝气池、化学沉淀池等构筑物及主要通道上,应有足够的照明设备,巡回检查或取水样时,应注意安全,防止掉入池内。
    3.11 在维修过程中,要小心池内外管道的滑脱及其脆性,以免发生意外。
    3.12 高空作业时要带好安全带,以免发生意外。
3.13 当班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处理系统的操作规程,如果由于工作责任心不强,或违反安全制度而造成差错事故,或引起仪器设备设施的损坏,水质恶化等,根据实际情况扣发资金,严重者则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起草人
梁江升
审 核
 
批 准
 
      日实施
 
江苏华昌铝厂有限公司管理制度
文件编号
HC/ZY-FS-14006
  
第 2 页 共 2
污水处理安全生产及防范措施
修改状态
第1版 第0次修改
四、安全生产及防火制度
4.1 电工对电器要经常检查维修,做到对各电器每天一小检,每周一大检。
4.2 电掣开关附近不准放成品、半成品和其它杂物。
4.3 各车间、部门凡发生轻、重伤事故隐瞒不报者,罚款50至500元。
4.4 公司安全员不定期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4.5 在禁烟区吸烟者,一次罚款50元以上。
4.6 不得堵塞防火通道,对拒绝疏通者作出罚款1000元以下的处理。
4.7 未经主管领导批准,在防火区内动用明火或烧焊的,罚款50-500元。
4.8 车间、仓库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类物品。
4.9 无故动用消防、灭火器材的处以50-100元的罚款。
4.10 不按各岗位操作规程操作的处以50元罚款。
4.11 因违反防火制度、操作规程而引起火灾者,要追究经济和刑事责任。
五、本措施自批准之日起生效。
 
起草人
梁江升
审 核
 
批 准
 
      日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