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硫化物的主要去除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1日

    空气净化技术:硫化物的排放是环境中的一项重要污染源。在厌氧处理过程中,硫酸盐被硫酸盐还原菌用作电子受体,硫化物是其末端产物。硫化物对环境的污染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1)毒性:据Busiman研究,H2S毒性的临界值为10mg/kg,短期暴露于H2S时临界值为15mg/kg。在高浓度下(500~1000mg/kg),H2S可以通过呼吸系统麻痹而使人昏迷甚至死亡。较低一些浓度时(50~500 mg/kg),H2S刺激呼吸道。(2)腐蚀性:沼气中存在H2S时能引起锅炉或发电机的腐蚀。当出水中存在H2S时能引起反应器的水泥壁面、下水道系统及管道管件腐蚀。(3)臭味:空气中含有0.2mg./kg的H2S时即可察觉到臭鸡蛋的气味。(4)高的需氧量:1mol硫化物完全氧化为硫酸盐需要2mol氧气。正因为如此,对硫化物的去处显得非常重要。

     硫化物的主要去除方法 

    目前通常采用的方法是直接的气提、化学沉淀和氧化等物理化学的方法。但这些方法的能耗较高、需要较多的化学药品及沉淀物处理,因而成本较高。直接气提产生大量含H2S的空气,这些被污染的空气也应当再处理。化学沉淀产生的污泥也必须处理。用于除硫化物的氧化工艺包括曝气(有催化剂或没有催化剂)、氯化、臭氧、高锰酸钾或过氧化氢处理。在所有这些氧化处理中可能产生硫、连二硫酸盐和硫酸盐等末端产物。近年来,利用微生物除硫的技术正在积极发展,生物除硫技术被看成是一项很有前途的技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