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飞机机体气动噪声的危害及降噪措施探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4日

    另一方面,飞机机体噪声也十分容易诱发神经系统疾病。相关人员指出,飞机噪声的长期接触者会有明显的情感状态改变和情绪变化。紧张、焦虑、忧郁、沮丧等情绪会在工作中不断地滋长。同时在相关功能检测时,听力选择和听力的敏捷能力也有着极强的改变,且不同工龄之间的差异也表现明显。、
    4.飞机机体气动噪声会削弱儿童的认知能力
    根据相关人员人员的研究表示,许多噪声环境下的儿童学习能力会降低,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会下降。最近一项新的研究结果也表明,飞机噪音也可能对儿童的认知发育,特别是阅读理解能力产生严重不良影响。
    5.飞机机体气动噪声会影响胎儿发育
    飞机噪声可能会引起孩子母亲的子宫收缩,影响胎儿的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和氧元素的供给。另外,飞机机体气动噪声也会影响孕妇,降低胎儿的体重,对胎儿的整体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另外,飞机机体气动噪声对胎儿还具有致畸作用。据调查显示,在机场附近出生的婴儿先天性缺陷的发生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
    对于飞机机体气动噪声的降噪措施
    由于飞机噪声的影响逐渐广泛,对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都危害极大。在一些国外西方国家已经对机场机身气动噪声问题非常重视,相关研究已经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我国由于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相关研究起步较晚,加上我国人口多密度大等特点。要做好飞机气动噪声的降噪工作,还应该继续进行多方面的研究。
    1.降低飞机机体的噪声源
    降低飞机机体气动噪声,是从源头上解决噪声问题的根本办法。飞机噪声主要包括发动机系统噪声和飞机机体气动噪声,随着科技的逐渐进步,飞机发动机的噪声不断被削弱。这也就导致飞机噪声的主要来源便是飞机机体气动的噪声。但就当前的技术状况来说,单纯的采取措施降低飞机机体气动噪声必然会导致发动机的重量增加和性能降低。
    2.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
    对于飞机机体气动噪声问题,我国政府近年来不断提高其重视度,相继颁发了各种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环境保护法》、《噪音控制法》、《航空器型号和适航合格审定噪声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府政策决定等。为适应我国行业运输业的发展,应对国内飞机机体气动噪声造成的影响,我国相关部门不断地吸收国际上在降低飞机机体气动噪声方面的先进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不断的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从而改进我国飞机机体气动噪声防治的落后局面。
    3.加强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管职能
   飞机气动噪声设计的部门众多,例如当地的城市规划和环境规划部门以及机场等部门。为了使机身气动噪声问题得到解决,就必须明确各部门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加强政府部门的监管职能。
    目前,随着技术问题的不断攻克,国外对飞机机体气动噪声的研究已经十分成熟,一些西方发达已经引进先进的噪声计算项目,并逐步实现声学风洞理论的实现和应用实践,使得飞机机体气动噪声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但是这些问题在我国并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在今后的实践中,更应该逐步攻克技术上的障碍,实现多种科学领域的结合,降低大飞机机体气动噪声,使飞机能够安静顺利的飞上蓝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