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电项目噪音污染防治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8日
1、建设单位:深圳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2、工程项目:、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有线电视枢纽大厦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
3、工程地点:深圳福田区彩田路
4、设计单位:深圳市勘察研究院
5、工程概况: 本项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西侧、莲花支路南侧,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内,其东面邻近彩田路,用地红线距彩田路绿化带边线约2.5m。南面紧邻有线电视台办公室(楼高9层,有一层地下室);西面紧邻天威花园(楼高23层,有二层地下室);用地红线距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楼约5m(楼高13层,有二层地下室)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楼有二层地下室,其基础形式为桩基。场地中间的临时停车场和篮球场与四周道路形成如浅水塘状。施工场地较狭窄。
基坑开挖现场较平坦,现状为停车场及生活小区,地面多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四周为小区内通行道路,
6、本方案参考的主要法律、文件及地方法规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
GB50325-2001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污染防治法》
 
《深圳市建筑施工噪声管理规定》
GB/T75-84
《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
GB12523-90
《深圳特区环境保护条例》
GB12524-90
《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GB3095-1996
《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
GB3096-93
(1)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有线电视枢纽大厦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2)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有线电视枢纽大厦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合同
(3)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有线电视枢纽大厦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设计图纸
 
 
7、工程现场及周边环境情况

 

现场地理位置及情况
项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西侧、莲花支路南侧,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内,其东面邻近彩田路,用地红线距彩田路绿化带边线约2.5m。建筑面积约4000平米;
目目前现场状况
拟建场地已整平,现暂为一临时停车场。
1、 噪音污染防治管理目标:
完善噪音污染防治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噪音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噪音污染防治管理机构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噪音污染防治目标管理的组织保证。噪音污染防治管理最根本的任务是,采取各种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努力改善噪音污染防治条件,达到预防为主。实现噪音污染防治文明生产目的。项目部噪音污染防治责任:项目部按公司编制的噪音污染防治管理标准主要有全员噪音污染防治岗位责任标准。
2、 噪音污染防治管理组织机构:
搞好噪音污染防治生产,领导是关键,建立健全噪音污染防治工作组织体系,形成企业领导主持,包括噪音污染防治管理人员及噪音污染防治技术人员在内的安全工作体系,并切实发挥其效能。
(1)、噪音污染防治管理体系
1)、噪音污染防治管理模式是一定时期内指导企业噪音污染防治管理工作的包括目标、原则、方法、措施等综合噪音污染防治管理体系。
2)、公司经理为本单位噪音污染防治生产第一责任人,根据本单位的施工规模及职工人数,设专职噪音污染防治管理机构,同时配备专职安全员,加强对施工现场噪音污染防治生产的管理,各单位工程成立噪音污染防治小组。
3)、班组是企业搞好噪音污染防治生产的前沿阵地,加强班组噪音污染防治是企业加强噪音污染防治生产的基础,各生产班组要设不脱产安全员,协助班组长搞好班组噪音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各班组要坚持岗位噪音污染防治检查,噪音污染防治值日和安全活动制度,由于施工点多、面广、流动、分散,往往一个班组人员不能集中在一处作业,固此,工人要提高自我噪音污染防治意识和自我噪音污染防治的能力。
(2)、噪音污染防治生产责任人:
 公司经理是公司噪音污染防治生产第一责任人,主管噪音污染防治生产的公司副经理是公司噪音污染防治生产的直接责任人。
 施工员是工地噪音污染防治生产的直接责任人,施工助理员协助施工员做好工地噪音污染防治生产。
1、 现场施工管理:
(1)、按建筑安全JGJ55—99检查标准达合格工地。
(2)、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卫生检查、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治安、防火和卫生管理责任人。
(3)、严格执行《建设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5—99)和《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
2、场地布置:
(1)、施工现场必须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总平面图进行现场平面管理工作,(详附页总平面图)做到布局合理,并做好“三通一平”(即水通、电通、道路通、场地平整)。
(2)、材料堆放:要按场布图堆放整齐,加标识。易燃易爆物分类隔离存放。
(3)、施工现场的出入口、办公室、食堂、宿舍、厕所、材料堆放做硬地化。施工道路做硬地化,基础工程道路、铺碎石、砂。
(4)、生活区内的非永久设施的宿舍要距离厨房不小于10m,食堂远离厕所、污水沟、垃圾地要20m以上。
(5)、施工现场道路要畅通,施工现场应无积水,现场要有连续排水沟、沙井,做到污水、废水不外溢。
(6)、施工现场的出入口做洗车槽,配备冲洗设施。
(7)、施工现场设垃圾池围敞,垃圾集中堆放,及时清理。
3、围护设施
(1)、围护围栏:工地四周应有与外界隔离的围护设置,该工程计划用蓝色铁皮围护,高度为2.5米,做到稳固、整洁、美观。
(2)、四口防护:通道口、楼梯口、预留洞口、排污井口等要设有有效防护设施。
(3)四临边防护:通道边、斜道边、坑道边、建筑物周边等设有有效防护设施。
(4)、安全网:基坑四周用安全网围敝,做到不漏挂、不脱落,安全网的质量符合规范要求,要有合格证。
(5)、安全帽、安全带:凡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配戴安全帽,并系好帽带。高空作业(6)、封闭管理:大门入口处挂牌标明工程项目名称、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施工许可证批准文号。开、竣工日期等。现场进出口门头设企业标志,门口设门卫,并有门卫制度,进入施工现场人员佩带工作卡。
4、生活设施:
(1)、工人生活区的宿舍、厨房、厕所、浴室等硬地面,砖砌墙体,内墙贴2米高瓷片。
(2)、宿舍及周围环境每日由专人负责清洗干净,持周围环境卫生,集体厨房的设置,厨房与厕所、污水沟、垃圾站等要有20米以上距离,厨房内不得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做到通风、卫生,地面排水良好,厨房加工、灶台、售饭、食物储藏严格分开门窗设置窗纱。
(3)每间房间住人不超过16人,人均面积2平方米以上,保持空气流通,使用双层铁架床做到单人单铺。
 
 
(4)、厕所设置洗手盆,蹲便器和冲水装置,内墙贴1.5米高瓷片,有1.2米以上隔墙,设置化粪池排入下水道。
(5)文娱:生活区内设有文娱室,文娱室内有电视机、书籍供员工学习娱乐,劳逸结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