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哥考的不是注安,是寂寞!

作者:愤怒的蜗牛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3日

      有人说过程是重要的,结果只是过程的一个见证。每次听到这句话,我总觉得这是一句安慰人的言语,就如“天涯何处无芳草”一样的悲情言语,因为没有了结果,我们只能用开始来安慰自己。那么我们考注安是不是也是一个有开始没有结果的“恋情”呢?

     2005年的那个春天,大学毕业两年,工作没有任何进步,日复一日的工作,事故的发生在麻木中冷漠,每次公司开会我总是坐在某个角落,公司领导忘记我们的存在,而我们也似乎忘记自己的存在。安全工程已没有大学毕业时那么的神圣,更多的是繁琐、无奈和寂寞。谁来改变这一切呢?有人告诉我注册安全工程师能,因为没有可选择所以我就信了。

     考试的结局很简单,通过几个月的学习,最终通过。通过的结局也很简单,因为根本上就没有结局。通过后才发现最大的问题是我为什么要考试的问题,是为了学习,还是为了证书,亦或为了证明什么。

     希望这东西很奇怪,形成总是在不知不觉之间,当自己发现已经有了依赖性的时候,想放弃某种希望就是一个大难题,仔细想想,我这二十几年似乎已经放弃了很多希望,无论是痛苦还是无奈,注安考试也许只是其中的一种吧。

     寂寞的时候点燃了一支又一支烟之后,很快你会忘记了为什么而吸,只是在吸进去的时候会感到自己是悲伤的,吐出去的时候并没有感到解脱,我想我考注安更多的也是一种寂寞吧,一个以寂寞开始以寂寞结束的故事而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