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安考试:部分考生收到“帮过”短信

作者:鞠平  来源:贵阳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28日

“紧急通知,安全工程考试在即,内部渠道,考试通过后付款。”近日,本报接到读者反映:近一月来,报考2012年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不少考生多次收到类似短信。记者昨日从贵州省考试中心得知,这属历年来考试骗局的翻版,请广大考生不要上当。

  报考了今年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的李先生介绍,从8月初开始,他的手机就不断接到“内部渠道泄题”的短信,表示只要考生通过对方提供的QQ号上传本人身份证、工作证照片,对方就可以将今年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四门课程的考试题目传给考生,考生可以考试通过之后付款。四门课大概费用在3000至5000元左右,也可以单科订购。

  在李先生出示给记者的手机上,前后一共有41条类似短信,打着“专家押题”、“内容渠道”、“XX考试中心”等的旗号,几乎都表示掌握考试题目,只要与他们联系,他们就会在考前第一时间通过QQ、电子邮件把题目发给考生。并且,这些“机构”大都承诺:通过之后付款,考生不会因此承担任何风险。 记者先生按李先生提供的电话尝试拔打,回复都大同小异,一位女士还在电话中反复给记者做工作:“与其辛苦复习,不如现在就下手背答案。”记者发现,这些机构大都声称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其中以北京居多。

  对于这一情况,记者联系了贵州省考试中心,相关人士解释:这些所谓的内部消息只是历年来考试骗局的翻版,因为考前付款给题的方式已经骗不了人了,现在才出现这种“通过后付款”的把戏行骗。这种把戏比以前的更具欺骗性,他们采取广种薄收的办法群发短信,只要有考生将工作证、身份证号传给他们,就成了骗子将来要挟、收款的“凭证”,而事实上,考试通过与对方给的题目没有任何联系。其他考试也有类似情况,提醒广大考生不要理会这样的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