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机司机操作流程、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煤机司机操作流程卡

操作流程

1.启动前各手把、按钮应处于零位或断开位置。

2.启动电动机试运行2~3 min,观察启动及仪表是否正常。

3.启动电动机,合上截割部离合器,打开喷雾和冷却水。

4.发出开机信号,采煤机前后8m内无人员或障碍物后,方可开机。

5.煤机停机时,牵引手把拉上离合、回零位,关闭供水管路。

 

 

煤机司机应急处置卡

应急处置措施

1.采煤机发生异响、片帮冒顶或其它突发性事故时,采煤机司机必须立即断电停车,查清原因,如不能自行处理,需及时汇报当班队领导和矿调度室,由当班队领导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检修。

2.如因机械故障导致采煤机无法正常使用,专业人员在进入检修地点前,必须执行敲帮问顶制度和摘除离合器,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检修。

3.如因采煤机跟机电缆接地导致采煤机无法使用,必须对采煤机断电闭锁并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责任人,一人监护、一人操作,有专人看护停电设备,专业人员持专用工具进行测试,排除接地故障。

应急电话:调度室9    综采队值班室61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