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支架工操作流程、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液压支架工操作流程卡

操作流程

1.先检查支架及周围环境。

2.顶板破碎段需带压移架,及时拉移超前支架,支架顶梁与顶板要平整。

3.支架成一条直线,初撑力不低于24 MPa,不挤架咬架。

4.推移刮板输送机困难时,阀组放在停止位置,待消除障碍物后再推至煤帮。

5.支架移完后,操作手把复零位。

6.检修液压支架前,检修人员必须提前检查作业地点上方是否有大块煤掉落的危险,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检修。

 

 

液压支架工应急处置卡

应急处置措施

1.液压支架发生故障时,液压支架工必须立即通知转载机司机、刮板机司机和采煤机司机立即停机,查清原因,如不能自行处理,需及时汇报当班队领导和矿调度室,由当班队领导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检修。

2.更换高压胶管和液压千斤顶前,必须关闭检修支架的供液截止阀并卸压,闭锁控制阀组后方可进行更换工作。
3.更换工作完毕后,检修人员必须检查各种销轴、卡、高压胶管连接等情况,确认无误后方可打开供液截止阀和控制阀组并试验。

应急电话:调度室9    综采队值班室61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