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应急措施(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我厂可乘人员的客、货两用电梯分别为一、二、三、四车间所在电梯。

2、当操作人员在电梯中,行驶过程时发生故障(含突然断电),且电梯门处于关闭状态,人员不能出来时,请按照以下措施实施。

(1)严禁自行扒开电梯轿门,试图自行爬出电梯。

(2)如果故障发生在常日班上班时间,打电话到本车间办公室,告知发生故障,车间办公室再通知设备科,由设备科通知抢修人员来厂抢修。

(3)如果故障发生在非常日班时间段,打电话(分机号360)到南门卫,告知故障电梯所在车间,请门卫通知厂总值班打电话通知维修保养单位抢修人员上门修理。一、三、四车间电梯抢修电话64357333(手机:13601657042);二车间电梯抢修电话64986957(手机:13918960599)。

(4)当修理人员到现场后,请听从修理人员指挥,按照要求离开电梯。

(5)当电梯发生故障,请不要急噪,按照预案要求,通知他人后,耐心等待救援。

(6)当电梯在运行时,底坑遭进水时,应将电梯停于二层以上。关闭电梯总电源,通知车间,组织人员用沙袋堆在一楼电梯门口挡水。用合格的潜水泵抽出坑道内水。通知电梯保养单位,待水抽干后,检查电器设施,合格后方可使用。

(7)隔夜下暴雨,当早晨上班时,发现电梯底坑大量进水时,应立即关闭电梯总电源。通知设备科,请电梯保养单位来厂,用人工将电梯盘车到二楼,由消防队员抽水,待水抽干后,检查电器设施,合格后方可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