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废气处理装置事故排放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31日

1、报警与赶赴现场

现场操作人员发现废气处理装置发生故障后,应立即停止生产,并上报应急指挥部,应急指挥部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各应急小组,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应急保障组做好应急设施或装备的供给准备。根据事故影响范围(主要为厂区内),由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总指挥发布二级预案,副总指挥负责现场具体应急抢险工作的协调。

2、现场应急处理

应急抢险组对废气处理装置进行故障排除,待故障解决、装置运行正常后再进行生产。

3、现场监测

综合协调组负责现场调查取证,保护现场,并对事故类型、发生时间、地点、污染源、主要污染物质、影响的范围和程度等基本情况进行初步调查分析;环境保护组做好厂区水体的实时监测工作,并协助当地环境监测站开展区域大气、地表水等应急监测工作,监测人员应做好相应的个人防护,并将监测结果及时上报应急指挥部。

4、信息报告

事故过程中综合协调组及时将事故现场处置情况上报应急指挥部,应急指挥部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

5、善后处理

应急结束后,应急抢险组做好事故现场及有毒有害物质扩散区域内的清洗、消毒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