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堰塘抽空堵漏后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可能出现的问题

(1)全厂断电停车或者预处理工段断电后,有可能导致全厂无消防应急水源。

(2)全厂断电停车或者预处理工段断电后,脱盐水断原水而无法制水,有可能导致全厂大减量或停车事故。

(3)预处理工段断电后,汽机断一次水而导致超温跳闸,有可能导致全厂大减量或停车事故。

2、不正常现象

(1)预处理工段断电或清水泵跳车:前阳进水流量陡降和一次水槽液位下降,脱盐水岗位各泵、仪表、及岗位照明电未断。

(2)全厂断电停车:脱盐水岗位各泵停止运行,仪表无显示,岗位照明电断。

3、处理方法

(1)当脱盐水操作工发现前阳进水流量陡降和一次水槽液位下降时,及时联系预处理工段及调度,判断清楚原因是预处理清水泵故障、预处理工段断电还是全厂断电停车,然后针对进行处理。

(2)如果是预处理清水泵故障,则在联系迅速开启备泵的同时开微涡与一次水槽串联伐,保一次水槽液位,同时关闭加压泵送汽机阀外的所有阀门,保证汽机用水,脱盐水制水根据中间水槽液位下降到中间泵抽空后停制水;当预处理清水泵开启备泵送水正常后恢复向全厂送一次水和脱盐水恢复制水。

(3)如果是预处理工段断电:①联系调度迅速开启长渠泵直接送水到脱盐水工段;②开微涡与一次水槽串联伐,保一次水槽液位,同时关闭加压泵送汽机阀外的所有阀门,保证汽机用水;③脱盐水制水根据中间水槽液位下降到中间泵抽空后停制水;④当开启长渠泵直接送水到脱盐水工段送水正常后恢复向全厂送一次水和脱盐水恢复制水;⑤当长渠泵水量不足时,适当减少脱盐水制水量,预处理清水泵正常后加大制水量赶脱盐水槽液位。

(4)如果是全厂断电停车:①迅速关闭微涡池进水阀,保证微涡和一次水槽液位在高限备用,控制好脱盐水岗位中间水槽、脱盐水槽、软水槽液位控制到≥90%备用;②全厂一次水、脱盐水由生产部调度统一调度使用;③联系调度通知三尿开启长渠泵向一次水管网送一次水;④遇全厂出现安全问题等紧急情况,则联系开启发电机、开启1#加压泵送一次水到需要地点;⑤根据一次水槽液位下降情况,关闭微涡排污总阀,开启微涡排污阀和微涡与一次水槽之间串联伐,倒水到一次水槽,此时必须密切注意微涡液位下降情况并及时向调度反映。⑥如果临沮公司未断电则联系电器倒电开启甲醇长渠泵送水,开启1#加压泵向全厂送水,同时根据脱盐水断电停车预案开2#脱盐水制水。

4、预防措施

(1)在大堰塘抽空堵漏期间,各车间要节约用水(一次水和脱盐水),由生产部调度统一调度,各储水槽液位控制到高线指标(脱盐水岗位一次水槽、中间水槽、脱盐水槽、软水槽液位控制到≥90%),脱盐水各岗位在出现上述异常情况是必须每半小时向调度汇报各槽液位一次。

(2)联系电器将1#堰塘清水泵备用电源改接为1#加压泵备用,三尿长渠泵接备用电源备用。

(3)联系基建抓紧工期,尽快完成堰塘堵漏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