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楼回流氨管泄漏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不正常现象

(1)回流氨调节阀处白色氨雾弥漫,伴随刺耳的气流声。

(2)回流氨流量波动,一吸塔精洗段、出气温度陡涨。

2、后果及危害

(1)大量液氨漏出,危及人身安全。

(2.泄漏引起回流氨加不进,一吸塔超温工况恶化消耗上升。

3、处理方法

(1)泄漏量大无法控制,则紧停处理。

①事故发生后班长反映调度在氨库切氨,或到二楼切断氨来源,疏散人员总控,蒸发各留一人穿戴相应的防护用品,其余总控室人员及二楼分析人员、电器、仪表人员以及外施队人员离开至安全区域,同时按下紧停按钮。

②班长上楼关P4,总控关H2、H3、H4,开P13主线及总管放空,泄一段压力。拖消防带接循环水,对泄漏处淋水(水量尽量大),蒸发岗位关进料伐,系统进水。若三楼造粒伐处不能靠近,则到二楼停泵倒料(从备用泵),对于喷淋外排,应即时向车间安全员反映,对地沟进行堵截,防止氨水流出影响环保。

③其它按正常停车步骤处理。

④联系机修工处理泄漏。

(2)若泄漏量可以控制。

①班长向上报告,并组织人员穿戴相应的防护用品,取消防水带接循环水,喷向泄漏点,控制氨扩散,喷淋时站在上风向,防止中毒。

②针对泄漏点,调配伐门,切断减小泄漏,并用水喷淋泄漏处。控制氨扩散,再利用别的堵漏方法,如抱箍处理,带压堵漏等方式处理。

③班长及时向车间反映处理情况,并询问外排水如何处理,防止氨水流入外排水沟影响环保。

4、预防措施

(1)巡回检查要认真,把泄漏处理在萌芽状态。

(2)消防防护器材要完好备用。

(3)精心操作,防止操作失误影响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