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皮带电机、减速器,抱闸、联轴器、液力偶合器单台套设备故障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5日

  1 主皮带电机、减速器,抱闸、联轴器、液力偶合器单台套设备故障的原因

  1.1 电机轴承缺油、散架、电机烧毁、线头接触点氧化等。

  1.2 减速器轴承坏,高速轴推齿等。

  1.3 抱闸的液力造成抱闸抱合。

  1.4 联轴器齿轮磨损、间隙大,联接链条损坏。

  1.5 液力偶合器频繁启动,导致液力偶合器油温升高,易熔阀烧,损坏偶合器。

  2 主皮带电机、减速器,抱闸、联轴器、液力偶合器单台套设备故障的现象

  2.1 电机烧毁、停止工作。

  2.2 减速器高速轴推齿、轴承坏停止工作。

  2.3 推动器损坏、抱闸皮烧毁。

  2.4 联轴器配合不好、联接链条损坏。

  2.5 液力偶合器易熔阀漏油。

  3 主皮带电机、减速器,抱闸、联轴器、液力偶合器单台套设备故障的危害性

  3.1 如果发现不及时,损坏设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3.2 上料突然中断,炉顶温度升高,减风直至高炉休风。

  4 主皮带电机、减速器,抱闸、联轴器、液力偶合器单台套设备故障的预防措施

  4.1 加强设备点检,组长和三班人员每天检查主皮带电机、减速器,抱闸、联轴器、液力偶合器等设备,做好记录。

  4.2 发生事故后查找事故原因,制定并采取防范措施,并做好记录。

  4.3 做好设备备品备件工作,确保备件的质量和电葫芦的正常。

  5 主皮带电机、减速器,抱闸、联轴器、液力偶合器单台套设备故障的处理措施

  5.1 发生主皮带电机、减速器,抱闸、联轴器、液力偶合器单台套设备事故后,加料代班长电话通知值班工长、二建检修工,报告情况及所需处理时间。

  5.2 电话通知加料区域组长到现场检查,查找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方案。

  5.3 组长检查后向车间主任、设备科长、二建工长汇报现场事故情况、影响程度,并组织抢修。

  5.4 值班室判断在三十分钟内可以处理时,迅速通知二建检修工赶到现场处理。

  5.5 值班室判断在三十分钟内无法处理时,迅速组织炉前出铁,休风。

  5.6 在二建人员赶到现场前,班组人员迅速将备品备件准备到现场,缩短更换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