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事故现场处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3日

①当值班员发现锅炉发生异常现象或事故,根据异常现象和事故程度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直至停炉,同时向应急总指挥部综合部﹙安质环部﹚报警。
②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综合部﹙安质环部部﹚接警后要立即通知设备部。
③设备部接警后,要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排险抢修,抢修时:
a、检查电源、气源、水源是否关闭。
b、采取通风措施,防止燃气泄漏造成爆燃。
c、排除锅炉内压力,防止人身伤害。
d、了解锅炉运行情况,初步判断事故性质,进行设备检查,找出问题原因。
e、排除故障,修复设备。
f、按运行操作程序启动试运行,检查有无问题。
g、恢复运行。
④安质环部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协助工作,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
⑤总经理接警后,要立即到场,了解情况,指挥开展排险工作,并根据事态发展下达报告上级和有关部门的指令,同时协调好可能受影响的车间、部门。
⑥可能受影响的车间、部门接警后,要立即采取措施,减少因锅炉停运带来的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