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系统故障现场处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3日

①当发生燃气泄漏、阀门脱落等事故时,应立即切断周围电源,断绝火种。
②设备部接到报警后,应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组成抢险小组,携带必备专用工具赶赴现场查看;根据具体位置,关闭区域或总阀门;开展抢险工作。
③安全保卫部接到报警后要迅速赶到现场,划定警戒区域,严格控制出入人员,如有人负伤应迅速进行抢救。
④进入事故现场的所有人员,应关闭手机、对讲机;如需用照明应先将手电、应急灯打开,再进入现场;穿着化纤、毛制品、带有铁掌的鞋的人员不准进入现场。
⑤用防爆风扇或消火栓的开花水枪出水,冲淡燃气泄漏气体避免爆炸。
⑥在排险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应迅速向119及燃气公司报警,请求协助排险。
⑦公司或总值班员接到报警后,应迅速到达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并根据事故的程度,决定是否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决定是否采取有关疏散措施。
⑧事故处理后要及时写出书面报告,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