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勘探工程处雷击事故现场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08日

        1现场应急处置措施
        1.1事故发生后应立即对现场警戒,判断是否存在后续危险,决定救援方式。
        1.2抢救伤员及时脱离危险区,注意避免对伤员造成二次伤害。
        1.3对呼吸、心跳停止的伤员予以心脏复苏。
        1.4尽快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详细说明事故地点、严重程度,并派人到路口接应。
        1.5立即对雷击区域拉闸断电,组织人员尽快抢修遭受雷击损毁、损坏的设备。
        1.6在没有人员受伤的情况下,现场负责人应根据实际情况研究补救措施,在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恢复正常施工秩序。
        2事故现场的处理
        事故抢险后,仍然要派人监护现场,并保护好现场,接受事故调查,协助上级安全管理部门调查事故原因,核定事故损失,查明事故责任,未经上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同意,不得擅自清理事故现场。有关部门对事故现场勘查结束后,要及时清理并关闭现场。
        3信息报告处置
        3.1事故报告接警电话设在安检科,电话号码2775001
        3.2 发生事故后,现场工作人员要立即向安检科汇报,汇报内容应包括
        (1)发生事故、灾害的单位、时间、地点、事故类型、影响范围
        (2)人员遇险情况
        (3)事故原因的初步判断
        (4)已采取的应急抢救方案、措施和进展情况
        (5)需请示所报告的其它事宜
        3.3 调度员接到事故汇报后,立即按照事故电话通知顺序通知相应领导和有关单位,通知受威胁地点的人员撤离。重特大事故要及时向上级组织报告事故的基本情况。
        4注意事项
        4.1 应急抢救人员应按规定佩带符合标准的个人防护用品。
        4.2 应采购国家指定的专业厂家生产的抢险救援器材,要严格采购、入库、存放过程及使用前的检验收关,并按规定使用。
        4.3 制定的应急救援对策或措施要有针对性、使用性和可操作性,事前要经过演练。
        4.4 现场自救互救应遵循保护人员安全优先的原则,防止事故蔓延,降低事故损失。
        4.5 勘探处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应急处置方案的宣传、贯彻、学习和演练,演练结束后,领导小组对方案的适用性和抢救人员的能力进行评审。
        4.6 应急救援结束后,领导小组应组织人员对本次救援工作进行总结,找出存在问题,修订完善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