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力容器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  目的

对压力容器运行做好必要的管理和维护,预防重大故障和灾害的发生;故障/灾害发生后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减少对生产,环境和人员造成的影响。

2.  适用范围

公司服务项目现场管辖范围储气罐及相关压力管道发生重大故障或事故时的应急处理。

3.  可能发生的故障

1)  压缩空气泄漏

2)  储气罐爆裂

4.  可能造成的后果

1)  (压缩空气供气中断) XX区域压缩空气中断。

2)  (压缩空气储气罐爆裂)导致XX区域压缩空气中断及人员伤害。

5.  应急措施

1)  对事故隐患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应以书面形式报告主管部门和安全监察部门。

2)   公司配备一定量的事故抢救工具,存放在公司指定位置,有专人负责保管。

3)  压力容器、管道发生事故后,事故第一发现人员或者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通知设备部负责人和公司安全负责人,并向公司总经理汇报。

4)  在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特大事故、和严重事故后,公司安全负责人必须立即报告主管部门和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

5)  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或特大事故后必须直接报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捡疫总局。

6)  压力容器、管道泄漏事故发生时,锅炉操作工要及时停炉,切断供汽阀门。

7)  在场作业人员在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切断最近的压力容器、管道操作阀门,防止泄漏进一步扩大。在场人员要及时疏散压力容器、管道泄漏点100米范围内的人员和财物转移到安全位置。

8)  压力容器、管道事故引起火灾和人员伤亡时,要第一时间向110和119报警,并在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抢救。

9)   压力容器、管道事故发生后,公司应组织人员对受损及伤难者和家属进行慰问,及时安排治疗和善后事务。

7.    紧急联络方式:

序号职务联系人联系方式
1


2


3


4


5


6


7


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