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安公司防汛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10日

为确保在暴雨破坏或其他自然灾害事故发生后,本公司能迅速、高效、有效地开展落实抢救措施,最大限度的避免或降低国家、企业、员工和相关方的生命安全风险和经济损失,特制订本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一、组织机构

本公司成立防汛应急响应指挥小组,负责指挥及协调工作。

组长:许满发

副组长:何克标

成员:刘志勇、何名伟

具体分工如下:

1、指挥小组任务是了解险情,组织现场抢救及时对外联络,与公司及上级部门联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并负责生活保障;

2、管理部根据命令,及时调动抢险人员、器材上一线抢险。

二、主要职责

1、迅速开展防汛或其他自然灾害事故抢险工作,及时通报受灾信息,布置预防措施,根据灾情调动抢险物资和人员参与救灾。

2、按照上级有关部门下达指令,支援受灾地区和单位投入抢险救灾。

三、事故处理程序

到达现场以后,指挥小组,根据灾情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根据现场情况抢险队员和物资、器材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工作。

1、汛期到来之前,防汛小组给工作现场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临设和建筑;

2、固定设施有无松动;

3、加固措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4、现场排水系统是否畅通;

5、现场执勤人员是否在岗;

6、汛期过后,清点并整理现场;并向有关人员上报损失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