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暴力事件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校园暴力事件可能引发的原因

1、社会闲杂人等对社会不满,闯入学校闹事。

2、家长或学校工作人员精神有问题的,突然间发作,对学生和老师造成伤害。

3、与学校或教师有矛盾的家长,借机对学校里的学生和老师造成伤害。

一、事故预防方法

1、对于社会闲杂人等,门卫一律不得放其进入学校,坚决不得进入。

2、对于精神有问题的家长或学校工作人员,学校要做好个案,平时经常关心这些人,对于精神有问题的家长,门卫也不得让其进入学校,对于精神有问题的学校工作人员,学校有关领导要随时作好观察和记录,发现该人员有不对劲的地方,要立刻制止,在第一时间内上报。

3、对于与学校或教师有矛盾的家长,校方主动与其沟通,争取化解其内心的不满,不使矛盾进一步激化。

二、事故处理方法

1、外来人未经允许强行闯入,门卫不得放行,追赶不及、应立即通知保卫干部及有关部门领导,及早将闯入者查清逐出学校。

2、校内发现不良分子袭击、行凶、行窃、斗殴,先制止、制服,

为防不测,在第一时间按报警按钮。为防止不良分子逃逸,在制止、制服之前,要关闭校门。

3、接报后,校长和有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控制局面。安排教师负责报警,部分教师负责与犯罪嫌疑人周旋,部分教师负责疏散学生。

4、如有事件发生,立即采取救治措施,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如有人员受伤,立即送往当地卫生所或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5、各级领导遇事一定要冷静,果断采取措施。处理群体性事件的

息、减轻伤亡、保护学生、控制事态。严格控制非本校人员进入校园。

6、当事人所在的教室、办公室及公共场所应在统一安排下有组织的疏散到安全地带,其余各室关闭门窗,避免更大的伤亡事故。确保教师特别是学生的人生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