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秩序维护人员接、处警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0日

1、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秩序维护人员的服务素质,更好的向业主(使用人)提供优质的防范性安全服务,保证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及时为业主(使用人)解决困难,提高秩序维护人员应急反应速度和能力。

2、适用范围

2.1口述报警或其他方式报警

2.2电话报警

2.3楼宇对讲报警

2.4电梯应急电话

2.5监控中心其它设备报警

3、职责与权限

3.1各秩序维护工作岗位

3.2秩序维护监控中心

3.3管理处其他员工

4、应急预案

4.1当值秩序维护人员在岗位值勤时,要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责任心,当遇紧急事情,需迅速作出正确的处理方法。

4.2当铃响后(治安电话、对讲电话、电梯电话)三声铃声内,须立即拎起听筒回答对方,不得无故拖延。

4.3拎起听筒后,应规范用语回答对方:“您好,飞宇物业,请讲!”在任何情况下,不得使用任何不文明用语。

4.4到对方呼叫后,应听清对方要求,并记录于“接警记录簿”上,对业主(使用人)的要求要给予明确答复,并及时办理。

4.5《岗位记录簿》上应记清报警日期、时间、报警人、报警内容及处理情况,并由接警、处警人员签名。

4.6对业主(使用人)按报警按钮应急报警,当值秩序维护人员应迅速查清报警区域、方位、室户,迅速呼叫巡视秩序维护到场查看,确认事因,后消警。

4.7消防报警,要及时到场查看和确认,信息及时反馈到中控室操作。

4.8对监控画面存疑点、或图象不清(波动)或无图象,除定格监控外,均应到场处警确认。

4.9秩序维护人员在处警时应严格按规定带齐各类执勤、防护装备,严禁装备不齐处警。

4.10秩序维护人员在处警时应有勇有谋,在危险状态下,切忌孤身涉险,紧急时可呼当班人员增援协助。

4.11在处警时,严格按应急处理流程规范操作,将安全隐患排除,切勿因防卫过度或操作失误造成更大损失。

4.12处警时,对于业主(使用人)提出的服务要求,如属自己范围内的,应及时完成,如无法自己解决的问题,应立即汇报班长或管理处。

4.13对于业主(使用人)对消防、治安报警系统作试警误动作,除当面宣传教育外,均应及时向管理处汇报,作出妥善处理。

4.14秩序维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应急处警的培训学习,熟悉业务,才能在处警中胸有成竹,遇事不慌,将事态及时控制或处理。

4.15秩序维护人员或其他人员有违反以上制度,不能及时完成业主(使用人)的正当要求,或遇紧急情况未及时汇报上级,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