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6日

1、防范预案。

(一)各班主任要经常向班级的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学生进出校园要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对经过校门的马路安全要经常提醒,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班主任要对本班坐车学生和家长接送学生进行排查,有重点地做好这些学生的工作,做到警钟常鸣。

(三)学校门卫和值班领导要对学生进出校门的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对违反交通安全规定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对不听从教育的学生要将其报告给相关的年级主任进行处理。

(四)学校门卫和值班领导要在学生上学放学进出校门的时间到现场做好组织工作,以防止阻塞交通。

2、应急预案。

(一)凡本校教职员工如果遇到我校学生在校门外马路发生交通事故,都要及时报告播打电话(110)报警,对发生伤害的学生进行处置,或者打电话120给医院,派车将受伤学生送往最近医院救治,还要报告给学校领导及相关班主任。

(二)学生一旦在马路上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时,学校教职员工都要负责地保护好现场,电话报警,通知交通警察到现场勘察。

(三)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经过现场的教职员工要对学生做好疏散工作,保证交通的畅通与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