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处坠落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1日

1、目的

确定公司高处坠落紧急情况,制定高处坠落应急预案并预防或减少可能伴随产生的重大风险源。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在公司各项目部有可能发生的高空坠落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

3、职责

3.1安质部负责应急预案的制定。

3.2项目部负责本部门应急预案的实施。

4.方法

4.1高处坠落紧急情况

4.2高处坠落预案的制定

4.2.1根据高处坠落紧急情况、安质部制定高处坠落应急预案

4.2.2应急预案的内容

4.2.2.1搭设脚手架时和在脚手架上作业未系安全带,可能导致高处坠落事故。

4.2.2.2屋面施工无防护措施,可能导致高处坠落事故。

4.2.2.3临边施工无安全防护栏杆,可能导致高处坠落事故。

4.2.2.4多工种交叉作业未戴安全帽,可能导致高处坠落事故。

4.2.2.5公司成立安全卫生管理小组:

组长:李绪元

成员:潘建李胜辉李吉鹏支元军

4.2.2.6当高处坠落事故发生时,项目部应立即采取救护措施,安全卫生管理小组成员各自履行职责,投入抢救的紧急行动中去,现场观察高处坠落人员的伤情情况。同时观察伤员的呼吸、心跳。

4.2.2.7做好现场营救采取止血措施,如果停止呼吸,应用胸外心脏按摩,同时拔打120,通知急救中心。

4.2.2.8在运送伤员时,注意平稳开车,防止颠簸。

4.2.2.9对于发生高空坠落项目部门负责人和当班责任人要追究责任,进行事故处理并对高处坠落造成损失进行赔偿。

4.2.2.10项目部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措施》。

4.3紧急准备和响应的实施

4.3.1办公室把高处坠落应急预案发放到各个相关岗位。

4.3.2公司办公室定期对相关人员进行高处坠落应急响应培训,执行《教育培训管理规定》,使每个相关的岗位的人员都知道本岗位可能发生的高处坠落紧急情况和可能带来的重大风险,尤其是各自的职责。

4.3.3项目部每年对高处坠落应急预案进行不少于一次的演练,并填写“演练培训记录”。

4.3.4项目部负责高处坠落应急预案中要求的器材和设施的维护和保养、保持完好。

4.3.5一旦有高处坠落紧急情况发生,执行高处坠落应急预案。

4.3.6高处坠落事故发生,由项目部及时向公司总部汇报,必要时,要及时通知伤亡人员的亲属,按《伤亡事故处理规定》做好善后工作。

4.4应急预案的评审和修订。

4.4.1定期评审

每年一次应对预案和适用性进行评审,必要时修订。

4.4.2演练后或高处坠落紧急情况发生后,安质部和项目部对相应的应急预案进行评审和必要时修订。

4.5各相关岗位都要保存应急准备和响应的有关记录并保存三年。

5.相关文件

《应急准备和响应的控制程序》

6.相关记录

《意外事故调查表》

《安全隐患整改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