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3日

为加强对我镇大坪村地质灾害防灾、救灾工作领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地质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大坪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一、地质灾害的基本情况

莲花镇大坪村地质灾害的主要表现形式为地陷、地面开裂等情况,主要集中在大坪村四组猫圈寺(小地名),现未搬迁农户7户,共计23人。由于山高坡陡,植被破坏严重,夏季多暴雨,山洪暴发,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极易发生,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二、地质灾害灾情预测及灾害预报

大坪村地质灾害主要是危岩滑坡性质,灾害发生前主要特征表现为持续降雨或大中雨过后,泥土及石坡连续性下滑及地面裂缝连续扩展。

预计可能发生时间在7、8月份左右,活动规模中等,约15m3左右,预计可能造成对四组7户农户宅基地造成毁损。

三、防治措施

镇政府决定成立大坪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领导小组,组长由陈礼权同志担任(电话:13795818513),杨业平、杨小东、刘应祥同志任组员。驻村干部苏孝凯为灾情联络员。领导小组实行轮流值班制度,负责灾情、气候、监测点观察等日常事务。负责收集每日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对整个滑坡地段范围,做到每日巡查一次。在持续降雨或暴雨期间,应对监测点做到不低于三次以上的检查。及时发现地质灾害发生前兆及时上报,领导小组负责制定信号报警措施,报警信号为锣鼓或鞭炮,报警员由李中明负责,一旦发生险情,即按预定方案实施,疏散撤离线路。医疗救护室设在村公所,负责对受伤人员的临时处理及转移。

四、应急措施

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在地质灾害发生时,领导小组应速即告之联络员,负责灾情及时上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领导小组组长率民兵抢险小分队按防治措施制定的方案,按指定路线,报警措施等执行,并加强组织调度,统一行动,把灾害降低到最低的程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