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透水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4日

 一、应急组织机构及职责:

  1.井下透水应急处理办公室下设:

  (1)主任:矿长

  (2)副主任:总工程师

  主要职责:负责了解、收集和汇总井下透水事故情况,及时向上级指挥部报告;负责井下透水现场指挥和各应急工作组保持联络,掌握、检查和协调应急工作情况。

  (3)井下透水救灾组组长:副总工程师(工程组)  

  主要职责:负责营救、寻找受伤、失踪和遇难人员及个人国家财产的抢救和保护工作;协助其它组进行工程抢险和井下透水处理;配合交通运输组抢修行人巷道及开辟新的行走路线;帮助受灾员工恢复正常生产与生活。

  (4)井下透水医疗救护组组长:卫生所所长   

  主要职责:配合上级医疗和卫生队伍进入灾区工作。组建井下透水临时医院或急救站;抢救、转运和临时处置伤病员;向受灾人员提供精神、心理卫生方面的帮助。

  (5)井下透水交通运输保障组组长:生产办主任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抢修遭受破坏的行人、行车巷道及其他交通设施,组织运输力量,保证运送救援人员、伤员、救灾物资的需求。

  二、汇报程序:

  井下透水事故发生后,井下透水应急处理办公室应及时将井下透水情况报告神东公司总调度室,请求指示和紧急援助。并由矿长下达启动应急预案命令。

  三、应急措施:

  (一)调度室在“井下透水应急处理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迅速集合抢险救灾队伍。抢险人员要携带游泳工具及挖掘器械,尽快到指定地点,以救人为中心开展工作。

  (二)调度室负责组织、协调、抽调皮划、小船等小型的水上交通工具,为营救被困的矿工做好准备。

  (三)生产办机电组要保障供电管理,注意控制再生灾害。对遭受破坏的供电设施,要责成相关部门尽快组织修复。要努力保证井下透水地点供电线路、供电设施安全可靠,必要时可报请上级指挥部调度人员应急。

<!--内容关联投票-->

  (四)医疗救护组要立即组织急救队伍,利用各处医疗设施和建立的临时治疗点抢救伤员,要及时提供救灾所需药品和器械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