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础工程生产安全应急准备及响应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4日

基础工程在按照安全控制进行后,往往有可能发生土方坍塌及坑壁下滑等安全事故,会造成人员伤亡和机械设备损坏。为能减少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快速进行授权,特制订此应急预案。

1、确定当班安全负责人,负责当天该班组安全。

2、启动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3、深基作业时,尽量采用机械开挖,人工清槽时必须有人监护,发现异常地带应立即组织工人撤离。

4、一旦发生基础坍塌事故,应立即报告项目经理,并立即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人被土方掩埋。

5、发生土方坍塌,除人员撤离作业点或区外,施工机械也应撤离坍塌地点,切断电源。

6、发现有人员伤亡应进行抢救,做好保护措施以最快速度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治疗。

7、在未确认工作区安全前,不准作业。

8、事故处理,应总结经验教训,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发生死亡事故应填写伤亡事故报表及处理报告。

9、事故应急急救电话:120、110、11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