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来水公司化学危险品管理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4日

  1.2.1  化学危险品管理的基本要求。

  a)剧毒药品必须存放在保险箱内,按双保管制度执行,使用人先提出申请,再登记领用。

  b)处理化学危险品的废弃物时,必须在保卫处人员监督下,进行处理并做好详细记录。

  1.2.2. 化学危险品发生意外事故的一般处理程序。

  a) 当在工作中发生意外人身伤亡事故时,应根据伤亡程度立即实施救助措施,当施救无效时,可呼救附近任何人员拨打120紧急电话救助,采取救助的同时,应通知领导做善后处理。

  b) 当出现诸如火灾、水灾、燃油和化学危险品泄漏,环境污染等蔓延性灾害时,全体人员都有责任、义务和权利采取防止灾害蔓延的一切措施施救,同时应呼救人员帮助抢救并拨打120、110急救电话。

  c) 当出现设施损坏时,当事人应立即采取措施防止损害继续蔓延,保护现场及时报告并做好现场记录。

   1.2.3  化学危险品漏氯应急措施

  a) 漏氯报警仪报警或巡检时发现漏氯,值班人员和抢修人员必须戴好“隔绝式压缩氯气呼吸器”进场抢修和检修,进场人员必须二人以上,以便互相监护。

  立即开启漏氯自动回收装置。

  立即关闭氯瓶氯气出口阀门,并停止加氯。旋开连接在氯瓶上的氯铜管,将氯气出口阀门用帽子盖旋紧,如果不再漏氯,立即交氯瓶安全运回氯气生产厂家处理。

  氯瓶出氯阀帽盖盖紧后仍然漏氯,则应将氯瓶出氯阀用抢修罩整个封死。

  也可按照《加氯工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处理。

  b) 氯气压力管漏氯应急措施。

  立即关闭氯瓶氯气出口阀,停止加氯。用氨水瓶泄放氨气检查确定氯气泄漏部位(或管件)。

  关闭加氯机流量控制阀和分配器进、出气阀门,进行泄漏管作的修理工作。

  c) 若发生氯气大量泄漏而短时间内又应急处理不好的严重事故,应及时通知周边单位和居民(尤其是处于下风向和地势较低处)组织人员散,严防事故扩大。

<!--内容关联投票-->

  d) 如有人员发生氯气中毒,应及时送医院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