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防突然停电紧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一、确保工程施工作业过程中,发生突然停电时,对人员和机械设备能得到有效保护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二、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大厦项目部施工过程中发生突然停电事件时的控制。

三、职责

职能组别责任人或责任部门职责任务
指挥经理指挥协调
联络组安全员负责对内联络
救援组施工员负责人员救援
现场电工专业电工负责切电和接送自备电
临护组专业电工负责监援用电作业

****大厦项目部负责本项目部所在的施工区域突然停电的管理。

四、资源配置

熟练的救援人员、救援设备、通讯联络工具、自备小型发电机。

五、应急准备

1、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配备足够的救援设备。

2、项目部建立相应的突然停电领导班子和职能班组(也可启用防火预案中的指挥小组、联络组、救援组)并进行相应的培训。

3、项目部每半年检查一次,确保救援设备的有效性,并进行合适的补充。

4、项目部每半年举行一次突然停电的救援演习,通过演习检验并改进突然停电的预案。

六、应急响应

1、突然停电发生时,应立即报告突然停电救援领导小组,突然停电救援领导小组启动突然停电预案。

2、救援组负责救援被困住在井架或两用梯内的人员,根据伤情的严重程度确定是现场施救还是送医院救治或是请医护人员现场组织施救。

3、领导小组要负责现场的总指挥工作。

七、现场措施

1、重大工程项目部必须配制小型发电机,由现场值班电工接入并监护,使现场施工正常运行。

2、配制应急照明工具,如蓄电池灯、手电筒等。

3、现场值班电工和机管对所有电箱、设备进行短电检查,使送电无障碍。

4、对所有电箱、设备必须有停电标识。

5、停电时间与其他保持联系,做好来电准备。

八、其它

本预案为                    项目部专用。

附:安全通道、临电平面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