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5kv开关设备故障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35kv开关合不上

(1)电气回路故障:

①合闸保险熔断或接触不良。 信息来源:http://www.tede.cn

②直流电压过低。

③操作把手,开关辅助接触不良或断线。

④接触器合闸线圈动短路。

(2)机械部分故障: 信息来源:http://www.tede.cn

①开关本体和接触器卡住。

②大轴串动或销子脱落。

③托架坡度大,不正或吃度小

④三点过高,分闸销钩合不牢。

⑤机构卡住,未复归到预备合闸位置。信息来自:www.tede.cn

⑥合闸缓冲间隙小,合闸线圈铁芯超越行程小。

(3)查找方法:

当电动合闸失灵时,应先判断是电气部分的原因还是机械部分的原因。如果接触器不动作,则是控制回路故障;如果接触器动作,合闸铁芯不动,则是主合闸回路故障;如主合闸铁芯动作了,但出现卡颈或机构挂不牢脱落现象,一般是机械故障,这种情况有时也与电气部分有关。根据上述分析判断,逐步缩小范围,直至找出原因,及时处理。

2. 35kv开关跳不开

当开关在跳闸过程中,可能由于控制保险熔断,跳闸回路故障开关跳不开。尤其机构卡死跳闸回路一直勾通,跳闸线圈中始终有跳闸电流流过。由于线圈设计时是按照短时负荷电流设计,当长时间通过跳闸电流时,线圈就会因为发热严重烧毁。

处理:如果跳不开应检查控制保险熔是否完好,检查跳闸回路是否完善,如果上述检查正常,应联系值长将故障开关的负荷转移为零后,手动打跳。通知电检检查跳闸线圈和开关机构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