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发生触电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如果学生发生触电事故,发现人员触电应迅速采取措施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并迅速切断电源。未切断电源前,可用干竹竿、干木棒、木椅、凳等绝缘器具使触电者脱离电源,不可赤手直接与触电者的身体接触,并报告班主任和学校领导,立即进行人工呼吸,抢救学生。同时拨打120 急救电话,然后由班主任陪同送医院抢救并及时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组织、疏散围观人员,保证现场空气流通,避免再次发生触电事故。

临时急救方法

1.触电者未失去知觉时,应安放在空气流通处安静休息。

2.触电者已失去知觉,但呼吸及脉博均未停止时,应安放在平坦通风处所,解开衣裤,使其呼吸不受阻碍,同时用毛巾摩擦全身,使之发热。

3.触电者失去知觉呼吸困难,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切不可向触电者注射强心剂或泼冷水。

4.触电者呼吸及心脏跳动均已停止时,可能是假死,救护人员要坚持先救后搬的原则。应即刻进行人工呼吸或对心脏进行挤压救护直到经医生诊断确已死亡为止。

5.人工呼吸用口对口吹气效果较好。急救时,触电者的头部尽量后仰,鼻孔朝天,舌根不阻塞气流􀡱便于吹气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