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仪车间仪表断气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一、目的

生产系统在突发性断仪表空气的情况下,为保证生产的安全,给生产工艺人员 创造良好的操作环境,尽量减少损失,特制定本措施。

二、指挥机构职责及分工

2.1、 指挥机构:

电仪车间成立以上各类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领导小组” :

组长: 王生荣

2.2、 副组长:任金宝、雷振东、贺禧

现场应急小组成员:机电仪车间仪表专业技术人员、各仪表班组、各班

应急专业人员

2.2.1、 机构职责

指挥领导小组:

负责应急预案的制订、 修订, 组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 组织实施和演练; 检查监督作为重大事故的预防措施和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发生事故时,发布和解除应急救援命令、信号;组织指挥设备停机和仪 表紧急维护行动;向上级和有关主管部门汇报事故情况,组织事故调查,总 结应急救援工作经验教训。

2.2.2、 领导小组人员职责分工:

2.2.2.1、 组长职责:负责故障发生时现场总指挥职责,安排仪表作业人员实 施现场救援及设备的抢修。

2.2.2.2、 副组长职责:协助组长负责应急救援具体工作;

2.2.2.3、 应急小组成员职责:负责对故障情况的紧急分析和及时处理,根据 故障情况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故障处理情况,同时向工艺操作人员提供 相关信息及建议,以便于工艺人员采取相应的工艺处理措施。故障恢复 后及时汇报相关领导并通知工艺人员进行工艺系统的相关工作。

2.2.2.4、 现场应急小组成员:

各个现场仪表班长负责,主要配合工艺人员对 现场进行调整和处理现场仪表故障,协助工艺人员将工艺管道切至旁路 或手轮将调节阀控制在相应阀位,保证能运转的岗位得以运转。

三、应急预案

3.1、应急预案的启动

3.1.1、对于全厂性的仪表空气压力迅速下降,生产调度组织开启所有备用压缩 机给系统补气。

3.1.2、各岗位仪表人员应迅速奔赴现场,检查空气压力下降原因,如为空气管 线断裂所致,迅速关死支线空气阀门,防止全部生产系统受损,尽快组织恢复受 损管线。

3.1.3、为了减少损失使生产得以延续,在仪表空气中断情况下,仪表人员应配 合工艺人员将工艺管道切至旁路或手轮将调节阀控制在相应阀位, 保证能运转的 岗位得以运转。

3.2、仪表断气事件的预防

3.2.1、加强空气主管线和支路管线的日常巡检,在选材质的时候尽量选择抗腐 蚀防锈等级高的不锈钢或碳钢管线,碳钢管刷防锈漆。定期对仪表空气管线焊接 处喷肥皂水试漏。

3.2.2、加强空压站岗位的日常巡检,对该岗位仪表发生的故障要及时处理不拖 不靠。确保危急时刻空压机设备运转正常。

3.2.3、仪表空气管线的手动阀门要挂牌并清楚写明其所属管线及用。

3.2.4、在各装置界区相对仪表分布集中的地方设立仪表储气罐,以便在发生断 气事故的时候能够短期为仪表设备提供气源。

组织机构联系方式 组 长:王生荣:1389128328 副组长:任金宝:15891158995 贺禧:13891261956 成 员:李波:15929194926 刘源:13909123213 高霄龙:13891279350 李文明:13659229456 雷振东:13335322103

电仪车间 2011 年 3 月 14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