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磨煤机着火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1日

 1、 磨煤机着火的原因分析:

  1.1 磨煤机运行温度太高。不允许磨煤机的出口温度超过规定的出口温度11℃。

  1.2 外来可燃杂物堆集。诸如纸片、破布、稻草、木块和木屑之类堆积内锥体内和磨煤机的其他部位。这些东西不易磨碎,系统中进入这类杂物后,它们会堆积起来可能着火。     

  1.3 在磨煤机底部或进风口沉积过多的石子煤或煤块。长期不能排除。

  1.4 在磨碗上面的区域内积煤过多。     

  1.5 不正确或异常的操作。

  2、磨煤机着火的现象:

  2.1 磨煤机出口温度无故迅速升高。

  2.2 磨煤机或煤粉管道油漆剥落。

  3、磨煤机着火后的处理:

  3.1如果磨煤机系统出现着火,不管在什么部位着火,磨煤机应采取紧急停机措施,在所有着火迹象清楚和磨煤机冷却到环境温度之前决不能打开磨煤机的检修门。

  3.2在采取任何灭火措施时,不参与积极灭火的检修人员应离开磨煤机,通风管和给煤机层面。

  3.3磨煤机着火是十分危险的,它可能引起整个系统的着火或爆炸的危险,一旦发现磨煤机着火,应谨慎的采取灭火措施。

  4、 磨煤机着火的灭火步骤:

  4.1一旦有着火迹象,立即关闭热风切断阀,100%打开冷风阀。继续以等于或高于正好着火时的给煤频率向磨煤机给煤。但小心不能使磨煤机超载。此时,关闭热风切断阀通常可熄灭着火,

  4.2关闭石子煤收集装置的隔离阀。

  4.3在分离器体顶盖上装有消防接口,侧机体上装有惰性气体接口。安装惰性气体喷射嘴进行安全连锁。

  4.4在磨煤机出口温度降低以及所有着火迹象消失之前,继续给煤或充氮。

  4.5停止充氮。

  4.6停止给煤。

  4.7磨煤机运转数分钟以后清除积煤。

  4.8停止磨煤机,关闭所有阀门,冷风截止阀,密封空气阀,煤管截止阀,使磨煤机隔绝。

  4.9采取安全措施,切断磨煤机和给煤机的电动机电源,打开开关并挂上标牌。

  4.10在打开检修门时,要遵照下述的步骤。

  A、确保磨煤机电动机开关已经断开,并挂出了警告标牌。

  B、所有紧固件旋出一半。

  C、小心的打开石子煤收集斗门,然后全部打开。用撬棍揭开门或锤子把门击松。在密封破坏时,有些煤尘会从门的四周溢出。

  D、完全拆去所有紧固件。除位于四角的最后拆除。

  E、拆去或打开门。

  在进入磨煤机之前,查核有毒气体已经全部消除并无残留低凹处的煤屑在燃烧。在人工清理磨煤机时要谨慎小心。作用在成堆煤上的磨辊压力会使磨碗产生以外的转动。为了防止磨碗转动,可在磨煤机驱动联轴器上安装限制器。

  4.11全部检查下列区域的着火迹象和煤或焦灰的燃烧产 物并予以清理。

  A、煤粉管道。B、侧机体。C、分离器体。D、内锥体和分离器顶盖。

  清除磨碗上的剩煤,磨煤机不能在磨碗上有煤的情况下重新启动。

  4.12在着火或磨煤机冒烟之后,整个磨煤机系统(给煤机,磨煤机进风管道、煤粉管道、翻出机构等)应检查其可能的损坏和完好。如果需要的话予以修理和清理。一定要清除煤和焦碳的沉积物。

  4.13检查润滑油,如发现炭化应该更换。

  4.14从磨碗和侧机体清除煤屑后彻底清理和修理磨煤机后,磨煤机即可重新启动。应用正常的启动步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