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机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1日

 为确保高炉的正常供风和安全生产,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制定了相关突发事故处理措施。

  1、大停电应急操作步骤:

  1 确认风机跳闸停机,应立即通知高炉工长和厂调度、主管主任。

  2 正确确认记录时间,现场确认。观察润滑油油压下降,高位油箱泄油情况及转子惰走情况。

  3 确认1# ,2#反喘振阀是否全开,静叶角度是否关至最小(14度)   现场确认。

  4 关闭室外送风阀,打开放风阀,如无操作电,可到现场手动关闭。

  5 关闭冷油器进水阀。

  6 转子静止,手动盘车,每15分钟180度。

  7 其它按正常停机步骤进行操作。

  8恢复送电后做好开机准备,根据调度指令开机。

  2、责任分工:

  1停电后组长应立即通知高炉工长和调度、主管主任。

  2主值班:停电后机组跳闸,及时到现场观察润滑油油压,高位油箱泄油及转子惰走情况,记录惰走时间,之后汇报代班长。

  3副值班:及时开启拨风阀,随后确认现场防喘振阀,静叶角的动作保护情况,之后汇报代班长。

  4机动:手动开放风阀、关闭送风阀,之后汇报组长。

  5组长:负责机组跳闸后及电源恢复后,随时启动的一切对外联系,安排并协调小组成员的各项工作。

  6按照以上操作及分工,小组成员要各负其责,明确任务,服从组长安排,并确保自身安全。

  3、电源恢复后的操作:

  1通知电工,自动化部人员做好机组启动准备工作。

  2按照正常启动前启动准备工作对机组进行全面检查。

  3检查并确认油系统,冷却水系统,风系统各阀门位置状态,均处于启动状态。确认主控室微机及中央盘的各种信号,显示,转换开关,声光报警均处于正常启动状态。

  4根据调度指令,按照AV71—14风机启动步骤进行启动,启动正常后恢复生产供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