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罐车驾驶安全教育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一、车辆的操作驾驶人员,必须具有主管部门核发的驾驶证,方可上岗操作,严禁无证上岗作业。

  二、车辆操作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服从项目部的安全管理,不得顶撞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听从指挥,服从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三、车辆的使用性能必须满足工程施工要求,安全装置及安全设施应齐全,控制系统灵敏可靠。

  四、车辆的操作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准违章作业,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准将车辆交给非本车操作人员操作,工作时,思想集中,严禁酒后操机作业。

  五、在动输混凝土时,要保证滑斗锁住,以免造成摆动伤人。

  六、行驶在村庄弯路及人员密集的地方时要鸣笛、减速、慢行。

  七、在路上会车时应减速慢行,施工便道上、村庄路上严禁超车。行驶时发现前方路上有情况严禁抢车,先等一会,严禁私自离开车辆,前方避让后在通行,如时间较长应下车查看,在保证可以安全通过后在前行。

  八、行驶在施工便道时、现场作业时,应注意上空电线,防止电击伤人,施工现场在倒车回转车辆必须有人看管指挥,有足够的照明,司机应把门窗打开能够听到现场指挥信号,倒车没一定把握头应探出门窗有足够视线下方可倒车回转。

  九、车辆的操作驾驶人员,必须在进场前车辆的技术状态、安全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车辆进入施工现场前,应查明行驶线路上便道、承载能力和路况,确保车辆的安全通过;察看施工现场作业点是否有足够的工作平台,是否现场回转、倒车受限,车辆在施工现场停放时,必须注意选择好停放地点,关好驾驶室,有驻车制动装置的要拉好,坡道上停车时,要打好掩木,夜间作业时照明系统要完好;作业完毕退场后进行例行保养,消除事故隐患,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十、车辆的操作驾驶人员必须接受项目的各项安全生产教育。

  十一、驾驶操作人员必须对该设备的使用操作与维修保养,坚持每日例行检查与定期保养并做好记录。确保机械安全、完好的运转。

  本责任书由驾驶员签字后生效,必须严格执行,由于违反上述内容而造成的车辆损毁、人员伤亡、环境事故,一切损失自行承但。

  单位:

  岗位:驾驶员

  责任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