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培训质量评估和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4日

1.评估分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内部评估可采取听课评教、考试考核成绩分析、学员问卷调查、教师自我评价等形式;外部评估可采取学员跟踪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召开学员座谈会等形式。
2.领导评估、教师评估可利用听课评教的方式,主要从教学内容、讲课技巧、课时安排、教学手段创新、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认真填写表格。
3.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培训回报率,培训后培训教师要对学员进行考核、评价。考试是考核、评价培训质量的又一重要环节。内培一律采用闭卷考试,考题要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并严格监考及改卷制度。
4.考试考核分析,即对学员综合成绩进行定量或定性分析评价,从中找出学员对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存在共性缺陷,制定可行性措施。
5.学员评价可采取课后问卷调查的方式,内容包括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态度、教学管理等方面,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定性综合评价。
6.培训科对学员采取跟踪调查的方法。跟踪调查一般每季度进行一次。组织专人到学员所在部门进行现场调查。
7. 跟踪调查方式采取集体座谈、填写调查问卷、个别交流等方式,调查记座谈的内容为:通过培训给学员工作提供的帮助,所学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是否出现“三违”现象,科室、队组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8.调查人员及时将调查表交送培训科负责人审阅,重要问题请示分管领导帮助解决。
9.在内部、外部评估的基础上,授课教师根据师生评教评学、考试考核成绩分析学员所在部门信息反馈情况,及时进行教学小结,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及时解决处理。
10.培训科应积极采纳被调查人员的合理化建议,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落实,不断改进培训教学管理工作。调查人员应将调查及整改资料及时存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