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神华杯”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法规知识竞赛试题(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18日

答案在最后一页
单项选择题(请从三个备选答案中选择惟一一个正确选项,并在后面的答题卡中将其涂黑)
1.《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自(B)起施行。
A2011年3月1日  B2011年12月1日  C2012年1月1日
2.《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适用于(B)的安全管理。
A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
B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和运输 
C放射性物品
3.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针是(B)。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4.危险化学品单位的(A)对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A主要负责人  B安全负责人  C生产负责人
5.下列哪项工作属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C)
A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押运人员的资格认定 
B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的核发 
C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核发
6.公众发现、捡拾的无主危险化学品,由(B)接收,需要进行无害化处理的,交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组织其认定的专业单位进行处理。
A环保部门
B公安机关
C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7.危险化学品目录,由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公安、环境保护、卫生、质量监督检验检疫、(C)、铁路、民用航空、农业主管部门,根据化学品危险特性的鉴别和分类标准确定、公布,并适时调整。
A工商  B邮政  C交通运输
8.负有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人员不得少于(B)人,并应当出示执法证件。
A1  B2  C3
9.《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1〕40 号)提出要继续推进(A)改造。
A化工装置自动控制系统  
B化工设备  
C化工工艺
10.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新建、改建、扩建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包括(C)的建设项目进行安全条件审查。
A天然气开采的配套输送、存储
B城镇燃气的输送及储存
C使用长输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
11.建设单位应当在建设项目的(A)阶段,对安全条件进行论证,编制安全条件论证报告。
A可行性研究  B预验收  C竣工验收
12.生产剧毒化学品的建设项目应当由(A)安全评价机构进行安全评价。
A甲级  B乙级  C一级
13.危险化学品建设单位应当在建设项目开始(A)前,向相应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提交文件、资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A初步设计  B建设施工  C竣工验收
14.以下情形中,不需要建设单位重新进行安全条件论证和安全评价并申请审查的是(C)
A建设项目周边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的
B变更建设地址的
C建设项目追加投资的
15.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试生产期限应当不少于(A),不超过1年。
A30天  B60天  C半年
16.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C),可以作为生产、经营、使用安全许可的现场核查意见。
A安装合格报告  B检验合格证  C竣工验收意见
17.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当委托具备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的机构,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每(B)进行一次安全评价,提出安全评价报告。
A1年  B3年  C5年
18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生产前,应当依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取得危险化学品(B)。
A 安全经营许可证  B 安全生产许可证  C 安全使用许可证
19.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建立危险化学品(A)核查、登记制度。
A出入库  B购买  C领取
20.危险化学品应当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内,并由(C)负责管理。
A仓库管理人员  B仓库安全责任人  C专人
21.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的选址,应当避开地震活动断层和容易发生(C)的区域。
A空气污染危害  B极端天气条件  C洪灾、地质灾害
22.生产、储存剧毒化学品的单位发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丢失或者被盗的,应当立即向当地(B)报告。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公安机关  C人民政府
23.剧毒化学品应当在专用仓库内单独存放,并实行(C)制度。
A出入库登记  B专人保管  C双人收发、双人保管
24.危险化学品(A)应当提供与其生产的危险化学品相符的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并在危险化学品包装(包括外包装件)上粘贴或者拴挂与包装内危险化学品相符的化学品安全标签。
A生产企业  B 使用企业  C经营企业
25.对重复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使用单位在重复使用前应当进行检查,并应当对检查情况作出记录,记录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C)年。
A5  B3  C2
26.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 令第591号)要求,安全使用许可证制度的适用范围包括(A)。
A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并且使用量达到规定数量的化工企业
B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或者使用量达到规定的数量的化工企业
C所有化工企业
27.申请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的化工企业,应当向所在地(A)提出申请。
A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市级公安机关
C省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28.申请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的化工企业可以不需要具备的条件为(C)
A 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与所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
B 有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器材设备
C有专业的评价机构及人员
29.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将其颁发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的情况及时向(C)通报。
A下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B上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
C同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
30.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实行(B)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危险化学品。
A备案  B许可  C认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