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卫生题库--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2日

1、 对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岗位,应当在醒目的位置设置(A)。

A  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        B  安全标示

C  警示说明                                    D  安全标示及说明

2、国家规定每年(B)月的最后一周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A   3月                   B  4月                  C  5月            D  6月

3、《职业病防治法》所称的职业病是指(B)。

A  企业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因接触粉尘、有毒、有害物质而引起的疾病。

B  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病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  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C  从业人员在劳动过程中因接触粉尘、有毒、有害物质而引起的疾病。

D  劳动者在工作中所患的疾病。

4、《职业病防治法》中所指的职业卫生监督管理部门是(D)。

A  安监部门                     B  卫生行政部门

C  劳动保障部门             D  以上全是

5、国家对从事(D)等作业实行特殊管理。

A  放射性                     B  高毒

C  高危粉尘                 D  以上全是

6、《职业病防治法》所规定的用人单位违法行为最高罚款金额为:(C)

A  100万元                B  80万元

C  50万元                  D  30万元

7、职业活动中存在的各类有害的(C)以及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其他职业有害因素统称职业危害因素。

A  粉尘、物理、化学因素

B  粉尘、物理、放射

C  物理、化学因素、生物因素

D  粉尘、物理、生物因素

8、目前我国职业病发病率最高的是(A)

A  尘肺病                   B  噪声聋

C  铅中毒                   D  苯中毒

9、下列哪一项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款。(B)。

A  未申报职业病危害。

B  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报告职业病。

C  未实施日常监测。

D  隐瞒本单位职业卫生真实情况

10、用工单位应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的(B)。

A  5%                      B  10%

C  15%                     D  20%

11、我国法定职业病有十大类(D)种。

A  99                       B  105

C  115                     D  132

12、《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安监部门有权采取多种措施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但不包括:(A)。

A 让用人单位提供原料的所有配方

B  采用样品

C  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D  进行现场检查

13、根据我国呼吸性粉尘定义,最大粉尘颗粒为(A)。

A  7、07 μm                        B  5 μm

C  10 μm                           D  3、5 μm

14、粉尘检测项目(D):

A  浓度                 、

B  分散度

C  游离二氧化硅含量

D  浓度,分散度和游离二氧化硅的含量

15、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每年至少进行(A)次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16、化学毒物进入人体的途径包括(D)。

A  呼吸道                  B  皮肤

C  消化道                  D  以上全部

17、按危害因素的来源分,职业病危害因素来自。(D)

A  不良环境因素

B  生产性有害因素

C  不良工作因素

D  以上全部

18、常用的几类噪声控制技术措施包括(D)。

A  吸声措施

B  隔声措施

C  消声器和振动控制措施

D  以上全部

19、生产性毒物在生产环境中可能存在的形态是(D)。

A  固体、液体、气体

B  蒸汽、粉尘

C  烟(尘)、雾

D  以上全是

20、以下哪些是金属及类金属。(B)

A  油脂、蜡、树脂、橡胶、燃料等

B  铅、锰、铍、镉、铬、砷、磷等

C  汽油、笨、二氧化碳等

D  以上都不是

21、以下哪一项是最高容许浓度的定义?(C)

A  以时间为权数规定的8h工作日、40h工作周的平均容许接触浓度。

B  在遵守PC-TWA前提下容许短时间(15min)接触的浓度。

C  在一个工作日内、任何时间和任何工作地点有毒化学物质均不应超过的浓度。

D  以上都不是

22、化学危害接触控制原则包括a、消除替代原则;b、工程控制原则;c、个体防护原则,优先顺序排列正确的是(A)。

A  abc          B  bac          C  acb          D  以上全不对

23、使用A声级用于评价噪声的影响与危害,这主要是由于(A)。

A  它与人的听觉生理特征最为接近

B  它度量起来最为方便

C  噪声测试仪器只能测试A声级

D  评价噪声的强度仅有A声级

24、以下哪些属于化学危害因素?(D)

A  有机溶剂:如甲苯及同系物、正己烷等

B  有毒气体:如氯气、氨、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三氧化硫、一氧化碳等

C  重金属:如铅、镉、锰、汞等

D  以上全是

25、作业场所噪声强度每增加(C)dB[A],作业人员在该场所的工作时间必须相应减少为原来的一半。

A  5                   B  4

C  3                   D  2

26、采取个人防护措施预防职业健康危害有4个步骤,包括a:危害辨识;b:了解危害水平c:选择有效的和适合的个人防护用品(PPE);d:正确使用和维护PPE。请问,以下哪个顺序是正确的(C)。

A  bcad       B  dabc        C  abcd       D  acdb

27、按照微小气候,高温作业可分为(D)类型。

A  高温、强热辐射作业

B  高温、高湿作业

C  夏季露天作业

D  以上全是

28、防止作业场所噪声危害的根本措施是(A)。

A  控制或消除噪音源        B  采取吸声措施

C  采取隔声措施                D  采取消声措施

29、根据《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GBZ1-2010的要求,在作业场所连续工作8小时,作业场所噪声的标准应控制在等效声级(D)dB[A]以下。

A  90        B  95        C  80          D  8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